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2023.07.16客舍他鄉念故鄉,山川萬物皆有情,疫情困不住的文思! 透過文章和鏡頭溫暖敘述人生滋味與風景~訪女作家楊美玲姊妹
佳音會客室 - -
---- - -
- -

歡迎來到佳音會客室,我是主持人魏德瑜。今天訪問旅美多年最近返台定居的女作家楊美玲姊妹。楊美玲曾任芝加哥「美中新聞」副刊主編,也曾為國語日報專欄作家,曾獲九歌兒童文學獎,她的文章有許多篇被選入中小學國語文教材。楊美玲的新書「客舍拉斯維加斯」是在2020疫情蔓延時,從拉斯維加斯自家後院為寫作起點,用散文與攝影記錄四季人文與生態景觀,書中篇章揉合沙漠風情、童年回憶、親情互動,從自然關懷到人間至愛,字裡行間充滿美感、情味、理趣與知識。一起來聽楊美玲姊妹分享寫作心聲、生命故事與信仰見證。

1、楊美玲姊妹,您好!歡迎來到佳音會客室。讀了您的新書「客舍拉斯維加斯」,發現疫情困不住的優美文思!首先請您分享在疫情中的寫作心情?您筆下拉斯維加斯的自然風貌與人文風情?您對您個人寫作風格的介紹與評析?

2、在您的文章裡也流露出「客舍他鄉念故鄉」的心情,金瓜石濂洞、桃園大溪百吉,處處可見童年回憶與故人情,請您分享一些兒時溫馨回憶?還有您信主的經歷?恩典見證?

3、文章在質樸中,有深刻的人生體悟。您的先生中風後,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您如何面對?信仰帶給您的力量?

4、最後,請分享得力蒙恩的聖經經文。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