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論紛紛
新聞 節目
藝論紛紛X 《茶室女人心》作者李玟萱與「珍珠家園」宣教士趙歆怡專訪
藝論紛紛 - -
---- - -
- -

還記得訪談中玟萱說到,「如果我沒有為這些婦女做這樣的記錄,她們這些比較特殊的族群,這些坎坷的故事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連她的家人都不知道」。珍珠阿嫲為出生於民國四、五十年代的婦女,即使對未來工作、家庭等充滿夢想,卻因當年的艱苦環境被迫從事茶室工作與性服務,注定她們處在社會基層的命運,社會很難聽見他們的聲音。

 

歆怡宣教士在關懷這群婦女的過程,曾遇過珍珠阿嫲們的孩子前來了解母親生前的工作卻難以啟齒的狀況,她深受衝擊,於是她致力於將這些婦女們如此欽佩、頑強的生命故事給記錄下來。

 

於是,歆怡邀請了曾以文字記錄大城市男性無家者故事《無家者:從未想過我有這麼一天》的作家李玟萱,期待透過她客觀且洗煉的文字,定睛於萬華區西門町旁為家庭付出,卻又不能被看見的珍珠阿嫲們,把她們有血有淚的故事,以最溫柔又有力的文筆記錄下來。以《茶室女人心:萬華紅燈區的故事》,使珍珠阿嫲在熙熙攘攘的城市縮影被紀念,為這群茶室女人的心找到社會中的立足點。

 

在本集#藝論紛紛節目中,咖啡貓為大家邀請玟萱與歆怡,一同前來暢談關於本書在發想、記錄、書寫上與珍珠婦女們共同經歷的大小事,藉著她們的聲音來傳遞珍珠阿嫲們內心無法被聽見的聲音。(小編 佳婷)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