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俞快讀好書
新聞 節目
改變城市的設計思考 2023-06-26
俞快讀好書 - -
---- - -
- -
城市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
城市的治理者又是如何面對新問題的挑戰,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透過「設計思考」,改變城市的核心課題,也同時改善居民的生活?

本集邀請到「改變城市的設計思考」一書作者鄭晃二老師,鄭老師於美國、荷蘭兩地留學,並從事建築設計、社區參與、教學、寫作,目前為淡江大學建築系教授。

透過此書,作者帶領讀者進入一趟有趣的時光旅程,透過精彩案例,漫遊歷史上著名的城市,理解每個城市背後的設計思考與文化地理的價值觀,並理解文明中城市建構的角色作用者、權力關係、技術發明、參與倡議行動及人類所將面臨的未來挑戰。

改變城市設計,就是改變生活。
良好的生活機能,是更新的關鍵,透過此集的分享,讓每日奔忙的我們停下腳步,品讀城市,一起思索城市未來。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