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電影院
新聞 節目
俞曉珮 - 交響人生 2024.01.12
佳音電影院 - -
---- - -
- -

 電影「交響人生」講析

1La Concert」」法國片:音樂會。把片名美化擴充為「交響人生」有點煽情和誇張(票房宣傳)

2、那不是音樂名人的傳記片,而是以個人特色和情懷加上政治背景遭遇,串接成凸顯音樂的劇情片。

3、導演哈杜  米赫羅是羅馬尼亞猶太裔,他的作品不多,另有珍愛泉源、愛. 此時此刻等,加上本片,可以想像他作品的風格是以抒情人生為主軸。他也曾參加過臺灣金馬影展活動。本片有十二年了!

4、本片女演員梅蘭妮 蘿倫十分突出。她自己是導演、編劇、歌手、美女…. 曾在名導演昆汀泰倫提諾電影「惡棍特工」中演出(布萊特彼得主演)可以好好欣賞她的氣質和演奏技巧。而男主角是俄羅斯著名演員,型好!

5、本片以俄羅斯音樂大師柴考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整場串連,表達出音樂的靈魂、精神、生命、和諧及宗教的救贖意義……值得一聽再聽。

6、俄羅斯(蘇聯)是個偉大的國家、民族。曾經,他的文學、音樂、繪畫、舞蹈、合唱、歌劇是世界一流。因沙皇政權被共產主義推翻後成一言堂國家。隨後又被西方資本主義聯手冷戰而禁錮在鉄幕裡,致使大批傑出藝術家被限制及流失、逃離。本片就是凸顯這一主題,並兼介紹三十多年前電影「飛越蘇聯」作對照。

7、本片原本是很美的倫理音樂劇,但加入了太多笑閙素材及八卦演出,有點OVER。而集體(55人)出國表演,其訊息走漏和關卡檢查,未免令人非夷所思。相對和另一部電影「亞果出任務」相比,就嚴謹緊湊多了。當然,那是喜劇片,並且它得了影片、導演、配樂等不少獎。

8、整體故事很優美、溫馨,但除了五位音樂家(指揮、獨奏、大提琴、小號、小提琴)外,其他樂團成員的描述不夠多元、細膩。也是小瑕不掩大瑜。

9、建議欣賞本片可連同1986年電影「飛越蘇聯」相對照(非常值得)而其主題曲Say You Say Me,更是奧斯卡最佳插曲,百聽不厭!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