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傾聽音樂
新聞 節目
透鳴單簧管重奏團十週年--團長高承胤談《讀梳》2023-11-08
傾聽音樂 - -
---- - -
- -

透鳴單簧管重奏團為國內首組單簧管五重奏樂團。由跨界流行客家樂團——春麵樂隊單簧管團員高承胤帶領,以管樂為主的編制和曲目改編的設定,多重的演繹風格是他們的特色。至今他們也成團十年,將於2023年底發行首張演奏專輯《讀梳》,並舉辦十週年巡迴音樂會。

 

因此,本集節目有幸邀請團長—高承胤前來分享《讀梳》發行的旅程。高承胤說實在也是傾聽音樂的常客,曾經以古典音樂家、春麵樂團的身份獻聲於空中,足以展現他在音樂創作路上身份跨界的能動性。然而,在高承胤的多重身份中最重要的連結就是單簧管,如今他也是國內知名的單簧管演奏家。

 

關於《讀梳》,一如既往展現了高承胤喜歡的文字遊戲。然而在他的創作露出,他認為這不僅出於感動就寫出來,亦包含了背後資料採集和創作經驗的累積。藉著改編創作為生,高承胤在日常需大量搜尋資料、寫作、參與田野調查等過程,從中看見自己可用的素材,看見每首老歌的脈絡,最後收束成為自己在咀嚼原始文本之後的判斷與意志,為歌曲注入新的生命力。

 

《讀梳》中最大亮點在於收錄許多台灣民謠的改編。改編對玩團多年的他而言不算難事,只不過他透露自己的創作歷程,之前玩團只是參與編曲的他,在透鳴身為團長則需要擔負起音樂改編統籌的身份,因此「讀與梳」的過程對他來說都是全新的突破和學習。他透露,這一過程是團員朋友鼓勵與建議,驅使他一步步帶領大家完成這張專輯,為這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帶來不一樣的樣貌。

 

《讀梳》不僅代表透鳴單簧管重奏團成團十年累積的精華,並且宣告臺灣樂壇將誕生一組值得關注的演奏創作新星,來臨的11/20高雄衛武營演奏廳展開巡迴展演,並將於今年末12/27在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詳細購票資訊請見透鳴單簧管重奏團官方Facebook與Instagram專頁。(小編佳婷)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