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傾聽音樂
新聞 節目
美麗的阿洛,和她的「女人島」2023-12-07
傾聽音樂 - -
---- - -
- -
以台灣為起點,邁向太平洋諸島,阿洛在歌聲與跳島的行旅之間不斷探索,從而開啟音樂、甚至跨島電影的想像。阿洛以Pangcah的身份,透過耆老口傳得神話與音樂人的歌聲,回到祖先走過的古老航路。

一個女人,即是一座島嶼
一座島嶼,即是一個女人

在南島民族共同的語言系統與文化史觀裡,女人所代表的意涵仍有著強韌的共通性,從許多的歷史意涵裡解讀著女人被稱為「一個家」(a  luma),或是「一樣的血」(a Remed),或是「一條路」。
而島嶼,即是被宇宙的海洋所包圍,就像是母體奶水中臍帶所孕育養分一樣,海洋也常被島嶼民族隱喻「女性的子宮」、女性「羊水」,阿洛相信,女人成為島嶼與海洋,就是信仰裡流動與不變的中心,始終溫柔地存在於島嶼上、流在海洋上。
《女人島》專輯延續了2019發行音樂紀實創作專輯《Sasela’an氣息》的跨南島合作,這一次則由來自紐西蘭毛利、馬來西亞Kalabit、印尼巴布亞的女音樂人共同協力創作完成的一張以南島女人為主體的概念專輯。其中,我們將女人比喻為一座座島嶼,孕育連結著廣大的深邃的海洋,演繹著從傳統到當代的女人島歌。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