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人與土地
新聞 節目
2015.11.28樂施會的扶貧和世界公民教育的工作
人與土地 - -
---- - -
- -
全球每三個人之中就有一個貧窮。樂施會推動民眾力量,以消除貧窮。樂施會在世界各地以務實及創新的方法,協助貧窮人改善生活及持續發展。我們積極回應人道危機,提供救援,並協助恢復生計。我們推行公眾教育及倡議運動,協助貧窮人發聲,以改善本土及全球的扶貧政策。樂施會與貧窮人及夥伴携手,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義情況。

香港樂施會創立於1976年,當時一群志願人士走在一起,開設二手商品店,為世界各地的扶貧工作籌款。在1970、1980年代,樂施會初期的行動,包括了倡議以公義原則對待當時處身香港的越南船民/難民,以及在1984年向埃塞俄比亞的饑荒災民伸出援手。目前,樂施會在全球70個國家 / 地區推展工作項目。

最近,樂施會香港開始了與台灣的合作工作,包含世界公民教育、氣候變遷調適、農糧食物安全的議題等三個方向。這次來台灣也是有舉辦一場:「透過戲劇教育培養世界公民」工作坊,並邀請香港以戲劇手法進行世界公民教育的重要推手陳玉蘭老師,擔任導師。參加者將體驗不同的戲劇活動,透過「做中學」,探討不同世界公民議題,並了解如何設計結合世界公民教育的「過程戲劇」 (Process Drama),引發青年或不同社群探討貧窮丶社會公義等議題,培養出相關知識、能力和價值觀。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