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熟年的天空
新聞 節目
2014.02.10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周邊神經科主任宋秉文談「失智症」
熟年的天空 - -
---- - -
- -

失智症有幾個警訊,1,影響日常生活的記憶力改變;2,計畫事情或解決題有困難;3,在家中、工作場合,或是休閒活動中完成熟悉的工作有困難;4,對時間或地點感到困惑;5,對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關係有困難;6,說話或寫作的用字出現新困難;7,物件放錯地方且失去回頭尋找或重做的能力;8,判斷力變差或減弱;9,退出工作或是社交活動;10,情緒和個性明顯改變。

 正常老化或記憶力衰退和失智症是不同的,有老年記憶問題的人忘記事情的一部份,日後還是會記起,但失智者往往整件事都忘記,並且日後很少再記起。

 宋醫師提醒,失智症罹患者的年齡有減輕的不利趨勢,因此預防非常重要;要從身心靈三個方面來預防:一是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二,保持心情的愉快和樂觀;三,靈性上有所倚靠。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