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靈命日糧
新聞 節目
2014-04-05不要計較
靈命日糧 - -
---- - -
- -

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馬太福音20章16節

舞台戲劇阿瑪迪斯又名「莫札特謀殺案」,描述了一個十八世紀的作曲家,尋求明白上帝的心意。其中提到,虔誠的作曲家安東尼奧•薩列里,渴望以自己的音樂創作來頌揚上帝,但卻沒有天賦來創作不朽的作品。反之,桀驁不馴、放浪不羈的音樂天才莫札特,卻擁有最偉大的音樂恩賜,這使得安東尼奧感到忿忿不平。

這部戲劇提出了和約伯記一樣的問題,只是以相反的方式呈現。約伯記的作者不明白上帝為何懲罰世上最正直的人;阿瑪迪斯的作者則納悶上帝為何賞賜像莫札特如此不配得的人。

耶穌說了一個葡萄園的比喻,談到工人非常不公平的工資制度,讓我們可以解答這些質疑。有些人整天都沒工作,到下午五時才被園主雇用(馬太福音20章6-7節),最後卻與其他已經工作一整天的人,領到一樣的工資,讓這些勞碌一天的人感到震驚和不平。有哪個明智的雇主會付相同的工資,給工作一小時和十二個小時的員工呢?

耶穌的比喻完全不符合經濟原則,但這正是祂的用意。祂說的正是關於恩典的比喻,而恩典並不能用一天的工資來比擬計算。上帝賜下是恩典,而不是工資。

主啊,有時我會忘記,
祢的愛、恩典和赦免,並不能靠努力賺取。
感謝祢,因祢豐厚的恩典
是賜給我的禮物,而非付給我的工資。
在主的恩典裡,沒有「應得」這回事。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