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熟年的天空
新聞 節目
2014.04.28萬芳醫院健康中心理長林秀純談「如何運用長照資源」
熟年的天空 - -
---- - -
- -

林秀純指出,目前政府及民間機構有各種機構,提供各式各樣的照護與安養服務,民眾可以針對自己的需要選擇、申請適當的服務,其中包括:  

安養中心

服務對象:生活可自理者

服務內容:同一般仁愛之家

養護機構

服務對象:自我照顧與生活自理能力缺損,但無技術性護理服務需求。
服務內容:護理照顧及執行日常生活照顧。(24小時)

居家護理

服務對象:需要護理人員至家中協助技術性護理服務或指導者。
服務內容:每月服務以兩次以內為原則。

日間照護

服務對象:罹患 輕中度失能,或失智者。

服務內容:白天到機構,晚上回家由家人照顧。

護理之家

罹患長期慢性疾病須醫療服務及技術性護理之老人。(24小時)

呼吸治療中心

提供長期用氧, 呼吸器照護的專業照顧機構。

 

但要如何選擇,有幾點要注意:

一,三思您的家人需要什麼照顧:1,思考家人所需要的照顧內容;2,思考照顧失能家人在人力及物力上能否負擔;3,切勿道聽塗說,包括在網路上傳播的資訊。

二,聽──聽聽專業人員及過來人的經驗談

三,看──親自到機構多看、多聽、多聞、多問

 最後林秀純建:在為家中長者選擇機構時,必須尊重當事人的意願及需求,建議主要照顧者、其它照顧者和其它家庭成員在討論此家庭重大事件時,能與當事人一同溝通,尊重他/她的感受與需求,減少長者的抗拒和壓力。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