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6.03.28樂齡動起來–楊志良談銀髮新價值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訪楊志良分享「老」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

楊志良表示,成立「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簡稱「高發會」),是希望面對台灣人口老化趨勢,除了長照制度的配合外,也能藉由推動活躍老化相關政策與產業,實現台灣成為高齡友善社會的願景。

根據統計資料,台灣 65-74 歲的人,有 92%可以自理生活;75-84 歲的人是 80%85 歲以上的人是52%,因此,其實「老」並沒有大家所想的沒有那麼可怕!

楊志良說,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除了關注長照保險制度外,更應該想辦法讓銀髮族可以活得健康快樂,鼓勵他們繼續圓夢,一方面可延緩老化,對政府的財政與人力支出也有所助益。此外,楊志良強調,銀髮族的人口夠多,當然會形成相關產業,「高發會」將提出相關創意政策提供政府參考,希望在政府、企業與社福團體的三方合作下,一起推動活躍老化,讓高齡挑戰成為轉機,打造台灣成為樂齡天堂。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