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6.03.07一筆一畫台灣情 阿嬤畫家 李涼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今天訪問 90 歲的李涼阿嬤(1927 年生)。

她是一位多才多藝、熱情又樂在學習的阿嬤。

近日因撰寫「張榮發基金會」的故事,特別閱讀了基金會所發行的《道德》月刊。發現月刊封面的繪畫都出自李涼阿嬤,透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輾轉尋找到阿嬤,今天特別前往採訪。

阿嬤年輕時做裁縫補貼家用,後來有人想跟她學裁縫,她就開班授課,收了幾百個學生;而後又學插花、手語、書法、氣功,邊學就邊收學生教學,「其實主要是喜歡跟人家分享。」她說。

60 歲開始彈鋼琴、70 歲開始繪畫,都是無師自通。所以李涼阿嬤有「素人畫家」之稱。

《道德》月刊在這個月發行第 98 期,李涼阿嬤說,張榮發先生本來跟她講好,今年 4 月發行第 100 期的時候,要辦一個「李涼阿嬤說故事」的活動,就《道德》月刊 100 期的封面(皆為李涼阿嬤作品)中,挑出一些,跟大家分享畫中的故事。

因為她的畫作主題都是台灣早年的農村生活,「也是我的童年回憶。」李涼阿嬤說,但是現在張總裁「已經先回去了,」活動還要不要辦,她就不清楚了。

這段精采又激勵人心的訪問,將在 3 月 7 日,婦女節前夕,在 FM 90.9 佳音 LOVE 聯播網《樂齡生活讚!讚!讚!》節目播出。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