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很喜愛講故事,而我也喜歡聽。他講的故事有兩種,一是「誇張虛構」的,當中有一點點事實,但每一次他講的內容都會有所更改。另一種是「真實經歷」,無論他講多少次故事,內容都不會改變,因為那都是千真萬確的。有一次,祖父講了個故事,我覺得內容實在太牽強,不可能是真的,所以斷定那是「誇張虛構」的故事。不過,祖父卻堅稱那是真人真事。雖然他重複講述故事時,內容都沒有改變,但我就是難以置信 ,因為實在是太奇特了。

後來,有一天,我收聽廣播節目時,主持人講了一個故事,證實了祖父的故事是真的。他那本來是「誇張虛構」的故事,頓時變成了「真實經歷」。那時我十分激動,更加肯定祖父是值得信賴的。

詩人寫下上帝永恆不變的本質(102篇27節),為我們帶來同樣的安慰,那就是上帝是信實的。希伯來書13章8節,也同樣說道:「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在每天的試煉中,這思想能鼓舞我們的心靈,提醒我們,即使世界如此多變而紛亂,那永不改變的、可信靠的上帝始終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