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高大的敵人昂首闊步地踏入以拉谷。他身高九呎,身上的鎧甲由一片片的銅片鑲嵌而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他的矛槍手柄上綑了帶子,使其可以在空中旋轉,並且擲得更遠、更準。看起來,歌利亞似乎是所向無敵。

然而,大衛看得更加透澈。雖然歌利亞看起來是個巨人,行動也好像巨人,不過在永生上帝面前,歌利亞卻很渺小。大衛對上帝有正確的認識,因此,他能夠準確掌握整個局勢。他把歌利亞看作蔑視永生上帝軍隊的人(撒母耳記上17章26節)。大衛身穿牧羊人的衣服,拿著杖、五塊石頭和投石器,滿有信心地站在歌利亞面前。他的信心不是因為自己的裝備,而是因為知道上帝與他同在(45節)。

今天,你面對的巨人是什麼呢?是工作上無法處理的狀況、經濟上的困境,或是一段破裂的關係?與全能的上帝相比,世上的一切都極為渺小。沒有什麼能大到上帝無法解決。如同聖詩作家查理.衛斯理(Charles Wesley)提醒我們的:「信心,大能之信,望見應許,恆忍定睛。置不可能於一笑,歡呼道:事必成了!」若是上帝願意,祂能幫助你脫離困境,也能用你意想不到的方式為你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