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史達‧特克爾(Studs Terkel)正在為他的下一本著作尋找題材,他的朋友建議他寫「死亡」。雖然起初他有點抗拒,後來構想卻漸漸成形。然而,真正推動他寫這主題的,就是特克爾結縭六十載的妻子辭世。這本書也成為了他個人的探索,渴望瞭解死亡之後的事,以及他的摯愛去了何方。同時,這書也讓我們深刻反思我們追尋耶穌的過程,以及我們在信心旅途上對永生的疑問和關注。

我很感恩我們能擁有確據,只要我們信靠耶穌赦免我們的罪,我們死後將與耶穌同住。世上沒有比這更大的盼望了。 如今我們能與他人分享這份盼望,乃是我們的殊榮。彼得前書3章15節鼓勵我們:「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上帝賜予我們跟人傳講福音的機會,正如大衛所說:「求告祂的名,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歷代志上16章8節)

許多我們所愛的人,他們的人生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有機會跟他們分享耶穌的愛,就應該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