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4-09-20創世記29:21-30:24
清醒的心 - -
---- - -
- -
29:21 雅各對拉班說:「日期已經滿了,求你把我的妻子給我,我好與她同房。」
29:22 拉班就擺設筵席,請齊了那地方的眾人。
29:23 到晚上,拉班將女兒利亞送來給雅各,雅各就與她同房。
29:24 拉班又將婢女悉帕給女兒利亞作使女。
29:25 到了早晨,雅各一看是利亞,就對拉班說:「你向我做的是甚麼事呢?我服事你,不是為拉結嗎?你為甚麼欺哄我呢?」
29:26 拉班說:「大女兒還沒有給人,先把小女兒給人,在我們這地方沒有這規矩。
29:27 你為這個滿了七日,我就把那個也給你,你再為她服事我七年。」
29:28 雅各就如此行。滿了利亞的七日,拉班便將女兒拉結給雅各為妻。
29:29 拉班又將婢女辟拉給女兒拉結作使女。
29:30 雅各也與拉結同房,並且愛拉結勝似愛利亞,於是又服事了拉班七年。
29:31 耶和華見利亞失寵(原文是被恨;下同),就使她生育,拉結卻不生育。
29:32 利亞懷孕生子,就給他起名叫流便(就是有兒子的意思),因而說:「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
29:33 她又懷孕生子,就說:「耶和華因為聽見我失寵,所以又賜給我這個兒子」,於是給他起名叫西緬(就是聽見的意思)。
29:34 她又懷孕生子,起名叫利未(就是聯合的意思),說:「我給丈夫生了三個兒子,他必與我聯合。」
29:35 她又懷孕生子,說:「這回我要讚美耶和華」,因此給他起名叫猶大(就是讚美的意思)。這才停了生育。
30:1 拉結見自己不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姊姊,對雅各說:「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
30:2 雅各向拉結生氣,說:「叫你不生育的是 神,我豈能代替他作主呢?」
30:3 拉結說:「有我的使女辟拉在這裡,你可以與她同房,使她生子在我膝下,我便因她也得孩子(原文是被建立)。」
30:4 拉結就把她的使女辟拉給丈夫為妾;雅各便與她同房,
30:5 辟拉就懷孕,給雅各生了一個兒子。
30:6 拉結說:「 神伸了我的冤,也聽了我的聲音,賜我一個兒子」,因此給他起名叫但(就是伸冤的意思)。
30:7 拉結的使女辟拉又懷孕,給雅各生了第二個兒子。
30:8 拉結說:「我與我姊姊大大相爭,並且得勝」,於是給他起名叫拿弗他利(就是相爭的意思)。
30:9 利亞見自己停了生育,就把使女悉帕給雅各為妾。
30:10 利亞的使女悉帕給雅各生了一個兒子。
30:11 利亞說:「萬幸!」於是給他起名叫迦得(就是萬幸的意思)。
30:12 利亞的使女悉帕又給雅各生了第二個兒子。
30:13 利亞說:「我有福啊,眾女子都要稱我是有福的」,於是給他起名叫亞設(就是有福的意思)。
30:14 割麥子的時候,流便往田裡去,尋見風茄,拿來給他母親利亞。拉結對利亞說:「請你把你兒子的風茄給我些。」
30:15 利亞說:「你奪了我的丈夫還算小事嗎?你又要奪我兒子的風茄嗎?」拉結說:「為你兒子的風茄,今夜他可以與你同寢。」
30:16 到了晚上,雅各從田裡回來,利亞出來迎接他,說:「你要與我同寢,因為我實在用我兒子的風茄把你雇下了。」那一夜,雅各就與她同寢。
30:17  神應允了利亞,她就懷孕,給雅各生了第五個兒子。
30:18 利亞說:「 神給了我價值,因為我把使女給了我丈夫」,於是給他起名叫以薩迦(就是價值的意思)。
30:19 利亞又懷孕,給雅各生了第六個兒子。
30:20 利亞說:「 神賜我厚賞;我丈夫必與我同住,因我給他生了六個兒子」,於是給他起名西布倫(就是同住的意思)。
30:21 後來又生了一個女兒,給她起名叫底拿。
30:22  神顧念拉結,應允了她,使她能生育。
30:23 拉結懷孕生子,說:「 神除去了我的羞恥」,
30:24 就給他起名叫約瑟(就是增添的意思),意思說:「願耶和華再增添我一個兒子。」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