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原本一塊11英畝空空如也的土地,最終成為不列顛群島上最大的巨型地面畫作,名為「許願」。這是由藝術家傑拉達(Jorge Rodriguez-Gerada),用了30,000根木樁、2,000噸泥土、2,000噸沙,再加上草、石塊和繩子等各式材料製作而成。

剛開始時,只有藝術家本人才知道最終成品的模樣。他僱用工作人員和招募義工來協助運送和擺放材料。當大家著手工作,他們看不到,也不知道一幅驚世的作品將會誕生。的確,從地平線上看,你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從空中俯瞰,你就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肖像,那是一個小女孩的笑臉。

上帝在這世界上正在做更大規模的壯舉。祂是那位看見最終成品全貌的藝術家。我們是上帝的「同工」(哥林多前書3章9節),協助祂成就這奇工。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提醒祂的百姓,上帝「坐在地球大圈之上」並且「舖張穹蒼如幔子」(以賽亞書40章22節)。我們暫時還沒有看到最後成品的全貌,但憑著信,我們繼續作祂的工,並確知自己是這奇妙藝術品的一部分,而這藝術品雖然是在地上製作,但最佳的觀賞位置是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