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理性與感性
新聞 節目
2015.06.06看見台灣經典影展 & 《好人總是自以為是》
理性與感性 - -
---- - -
- -
看見台灣經典影展 & 《好人總是自以為是》
《電影人電影事》

電影資料是國家的珍貴文化資產,因此聯合國頒訂每年的10月27日為「世界影音遺產日」。為了響應這個特別的日子,以及喚醒國內觀眾對電影修復的重視,國家電影中心與文化部於2012年共同攜手啟動「搶救台灣老電影」數位修復計畫,此計畫預計在4年內,共修復32部影片。
2014年,首波修復片單內的《龍門客棧》入選當屆坎城影展的「經典影片」單元,這也是坎城影展自2004年增設此項目以來,首次有華語片入選。接著,在第二波修復計畫中的《俠女》,再度連莊了今年坎城影展的同一單元。
於是,為了與全國觀眾分享這得來不易的喜悅,國家電影中心於今年規劃了「2015看見台灣經典影展」,當中精選了《春寒》、《彩雲飛》、《龍門客棧》、《三鳳震武林》、《大俠梅花鹿》和《回來安平港》,共6部全新數位修復後的台灣經典電影,計畫將在5月至8月於全台六都(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巡迴上映。節目特別邀請典藏修復組行銷管理科科長孔繁芸為我們深入介紹!

*********************************

《一本好書》

為什麼(自己以外的)每個人都好像是偽君子?

人類的本質不僅是講道德,同時也愛說教、愛批評、愛論斷,著迷於正義,最後必然會變得自以為是——我是對的,你是錯的——造成二元對立的分裂局面。政治與宗教就是兩大角力場,人們相互打鬥,彷彿世界的命運有賴於我們這方贏得每一場戰役。
社會心理學家強納森.海德特運用了二十五年來在道德心理學領域的開創研究,證明道德判斷並非源於理性,而是源於直覺。而由他所著的《好人總是自以為是》最近也在台灣上市了~節目特別邀請「哲學哲學雞蛋糕」部落格格主朱家安為我們深入介紹!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