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與聖經有約
新聞 節目
2015.09.06孫自弘老師分享-榮耀歸神(十)
與聖經有約 - -
---- - -
- -

第十輯

聖哉聖哉(1):這一輯的主要內容為歡呼歌(Sanctus),傳統教會的彌撒常用部分的第四項,就是歡呼歌,歡呼歌的歌詞,主要來自兩段聖經經文,第一段,是以賽亞書第六章第三節「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第二段,是來自馬太福音廿一章第九節,當耶穌進耶路撒冷的時候,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百姓把衣服跟樹枝鋪在地上,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SANCTUS, Sanctus, Sanctus, Dominus Deus Sabaoth. Pleni sunt caeli et terra gloria tua. Hosanna in excelsis. Benedictus qui venit in nomine Domini. Hosanna in excelsis.)在播放彌撒中的歡呼歌之前,我們先為大家播放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所寫的神劇「以利亞」之中的一首聖哉,這是描述了上帝向先知以利亞顯現時的那種震撼。

作曲家們在為歡呼歌譜曲時通常採用的方式是,從聖哉聖哉到和散那當作一段,音樂上會比較熱鬧歡慶,「奉主名來的」,這句話會分為另一首樂章,音樂上比較溫柔安靜,同常用獨唱或是重唱來歌唱,而這個第二段落,有另一個名稱,叫做「迎主曲(Benedictus)」

在音樂播放方面,分別為佛瑞安魂曲之中的歡呼歌、白遼士安魂曲中的歡呼歌、威爾第安魂曲之中的歡呼歌,最後是巴哈B小調彌撒中的歡呼歌與貝多芬莊嚴彌撒中的歡呼歌。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