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給你幸福
新聞 節目
2015/07/17 週五「家庭保健室」單元:訪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蔡立儀,分享「嬰幼兒體溫的調控」
給你幸福 - -
---- - -
- -

嬰幼兒的體溫語穿著,一直以來都眾說紛紜...

有一說是,台灣的媽媽習慣給寶寶穿太多、包太多,導致孩子從小失去體溫的調控能力,反而更容易生病。老人家有一句話是:給小孩吃補不如給他穿暖!於是,按 照傳統的帶法,寶寶一出生就要包得嚴密,隨著孩子的成長,家長會很注意他們的手腳是否冰冷,做為穿衣多寡的標準,而且習慣給寶寶多穿一件,就怕他們受涼感 冒。

但也有醫師表示,「冷」是一種感覺,穿衣多寡其實不見得與那個國家的氣候有關, 反而與「風土民情」更為相關,是被養成的。例如德國許多爸媽會在下雪的天氣裡,帶著才2、3個月的寶寶出門遊玩,也不見德國寶寶因此特別容易感冒。人體有 其適應力,會隨著環境調整,所以,給寶寶穿著的最大原則就是「舒爽」,穿少當然不行,穿得太多也不好。

那麼,什麼才是正確合宜的方式呢?

7月17日星期五下午4:05,「給你幸福」之「家庭保健室」單元中,將訪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蔡立儀,來分享「嬰幼兒體溫的調控」。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