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理性與感性
新聞 節目
2015.09.12《夢想海洋》&《斷頭台上的時尚女王》
理性與感性 - -
---- - -
- -
《夢想海洋》&《斷頭台上的時尚女王》
《電影人電影事》

蘇達貞,海洋學者,一雙拖鞋行遍天下,為了推廣親海愛海教育,將財產全數信託成立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打造一艘小船環遊世界。他以實際行動親近海洋,計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沖繩,轉往關島、夏威夷…一路划到舊金山!《夢想海洋》真實紀錄蘇教授如何帶領16位年輕人,從訓練到準備啟航沖繩島的首發尋夢歷程。但想當個海上背包客的願望,在台灣這個島國卻充滿爭議與挑戰!當全世界都看衰,他們能成就最壯闊的海洋之夢嗎?

節目特別請到蘇達貞教授,和我們分享他的海洋夢!

************************************

《一本好書》

瑪麗∙安東妮,西方歷史上最受爭議的法國王后。出身哈布斯堡王朝的她從十四歲以奧法政治聯姻的「抵押品」身分嫁進凡爾賽宮後,便開始踏上一條她始料未及的不歸路。初入法國宮廷中的她雖然貴為王妃,但宮中派系鬥爭,國王情婦競勢爭寵,王族爾虞我詐,使得久未產下王室子嗣的她,地位岌岌可危。為此,年輕的她得想辦法讓自己在凡爾賽宮中站穩腳步。於是,瑪麗∙安東妮決定以服裝和形象塑造,做為自己站穩宮中地位的武器。
從服裝到髮型,精心塑造的形象,這位法國爭議王后的一舉一動,無不在時尚中創造一波波趨勢,在歷史上鑿刻出驚人傳奇。而瑪麗∙安東妮的一生雖是法國時尚史上最精采的躍進年代,卻也是國庫虛空、民不聊生的政治紛亂時期。凡爾賽宮在競逐時尚、不顧民生疾苦的同時,早已在民間埋下動亂的肇因;而她引以為傲的一切,最終也成了波旁王朝覆亡的最後一根稻草。

節目特別請到八旗文化主編林家任,為我們介紹《斷頭台上的時尚女王》一書!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