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世界展望會和IKEA攜手溫暖孩子的成長路 支持愛心送餐 關懷台灣貧童的營養需要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5 21 13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5 31 24 00
活動摘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愛心企業IKEA宜家家居,長期關心弱勢家庭兒童的營養需要,自2010年起合作愛心送餐服務,為台灣貧童提供早餐、晚餐或營養補充品,使孩子不受貧窮限制,可以獲得足夠營養。2018年,愛心送餐方案除原有的偏鄉服務據點外,新增新店、基隆、新竹、宜蘭4個城市型的據點,預計在全台共40個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中心及工作站提供兒童營養餐食。IKEA員工亦於3~4月組成志工隊,前往各縣市探訪弱勢家庭,與孩童互動並為他們預備熱騰騰的餐點。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支持愛心送餐服務,即日起透過台灣世界展望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和IKEA攜手溫暖孩子的成長路
支持愛心送餐 關懷台灣貧童的營養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愛心企業IKEA宜家家居,長期關心弱勢家庭兒童的營養需要,自2010年起合作愛心送餐服務,為台灣貧童提供早餐、晚餐或營養補充品,使孩子不受貧窮限制,可以獲得足夠營養。2018年,愛心送餐方案除原有的偏鄉服務據點外,新增新店、基隆、新竹、宜蘭4個城市型的據點,預計在全台共40個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中心及工作站提供兒童營養餐食。IKEA員工亦於3~4月組成志工隊,前往各縣市探訪弱勢家庭,與孩童互動並為他們預備熱騰騰的餐點。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支持愛心送餐服務,即日起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捐款或IKEA全台門市零錢捐投注關懷,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健康成長。
2018愛心送餐擴大關懷 深入全台偏鄉及城市角落提供餐食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IKEA合作愛心送餐服務,今年已邁入第八年,自2010年10月至2017年9月,透過線上捐款及IKEA門市零錢捐,共累積超過5,000萬元的捐款,幫助近64萬人次兒童獲得成長必需的營養。今年,愛心送餐方案除原有的偏鄉服務據點外,更擴大關懷城市角落裡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新店、基隆、新竹、宜蘭等全台40個據點,為貧童提供營養餐點或營養補充品,使孩子不致因貧窮或父母忙於生計等因素,面臨三餐不穩定、缺乏均衡營養的困境,能夠健康成長。
在雲林,國小五年級的小欣(化名)來自單親家庭,爸爸在2015年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目前住在養護中心,將小欣和哥哥、姊姊三人交由大伯夫婦照顧。大伯育有三名子女,家中經濟原已吃緊,加上還需撫養小欣兄妹及祖父,餐食支出因此較為節省。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發現小欣的身形較同齡孩子瘦小,就透過愛心送餐方案,為小欣提供每日營養早餐,「我喜歡吃玉米蛋餅、吐司、鍋燒意麵!」小欣說,現在她可以每天變換不同種類的早餐,也比以前吃得更營養了。送餐方案不僅減輕大伯和大伯母的經濟重擔,穩定且營養均衡的早餐也讓小欣的身高和體重都有成長。
而在高雄山區,國小二年級的小珊(化名)來自有12人的大家庭,全家生計僅依靠爸爸從事板模工的薪水支撐,每日三餐就是白飯加一碗湯,偶爾才會多一兩道菜;小珊也會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剩下的菜餚和水果,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吃。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愛心送餐方案,提供小珊家肉鬆、雞蛋、玉米濃湯等食材,使小珊和兄弟姊妹們在飲食上有較多選擇,營養攝取能夠均衡一些。對小珊來說,這些簡單食材已是最好的食物,「我第一次吃到玉米濃湯,覺得很好吃!」小珊開心地說。
IKEA自組志工隊前進偏鄉 為兒童預備營養美味餐點
IKEA宜家家居除支持愛心送餐方案,每年更由員工自發性組成志工隊,前往偏鄉探訪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的弱勢家庭與兒童。2018年3~4月,IKEA員工分別至花蓮玉里、高雄六龜、南投、基隆、苗栗、雲林六地進行志工服務,透過闖關遊戲、有獎徵答等活動與孩子們互動,並預備蔬菜義大利麵、肉丸、薯餅、鬆餅等營養美味的餐點,讓孩子們吃得開心又滿足。IKEA員工亦於探訪過程中,親手為弱勢家庭組裝衣櫥、書桌等家具,協助兒童及其家人改善生活環境。
IKEA副行銷經理吳語涵說明企業投入愛心送餐服務的初衷:「IKEA認為『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兒童』則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吳語涵表示,IKEA透過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愛心送餐服務,連結各地學校、商店、教會、部落廚房和課輔班的資源,為兒童提供免費餐點,「我們期盼送餐服務能幫助孩子有力氣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三度參與愛心送餐志工服務的IKEA人資部同仁陳心怡表示,這三年實地走訪台東和基隆,發現無論在偏鄉或城市,弱勢家庭的孩子都有營養方面的需要,「孩子們大多把餐點吃光,也會主動打包帶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看見他們吃得開心,令我很感動。」第一次參與愛心送餐志工服務的IKEA高雄店同仁林宜珍表示:「之前聽到參加過的同事分享許多感想,今年能參與志工服務,使我更認同送餐方案幫助弱勢兒童的意義。」
支持愛心送餐 為弱勢兒童的成長加油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一同關懷弱勢兒童的營養需要,捐款支持愛心送餐,使孩子獲得營養餐食,不再因餓肚子而無法專心上學,可以健全成長!自即日起至2018年9月15日止,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捐款,單次捐款達3,000元即贈IKEA宜家家居瑞典餐廳100元餐飲抵用券5張;單次捐款達5,000元以上除贈餐飲抵用券外,再加贈RÖLLEKA記憶泡棉枕乙個商品兌換券(價值799元);每月定期捐款1,500元並一次繳滿12期共18,000元,即再加贈RÖDTOPPA涼被及BLÅRIPS雙人被套乙組之兌換券(價值3,398元)。所有餐券、兌換券皆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負責寄送,消費者可至IKEA全台門市進行兌換使用。此外,IKEA全台5家門市也於全年擺設捐款箱及捐款DM,持續鼓勵消費者及員工透過手中零錢響應愛心送餐,為弱勢兒童的成長加油打氣!
 了解更多活動內容與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IKEA愛心送餐」
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