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錄製專輯 為世界兒童人權發聲 自立青年帶領部落兒童一同唱出生命蛻變的希望與祝福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09 06 07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9 11 30 19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偏鄉學校合作成立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於今日(9/6)起一連三天錄製2019年度專輯,透過原鄉兒童蘊含勇氣和希望的歌聲,為世界上無法獲得基本權利的最弱勢兒童發聲,呼籲大眾一同關注兒童人權。本張專輯由台灣兒童合唱團來自屏東的禮納里團隊、新竹的錦屏團隊、花蓮的太平團隊,以及高雄的瑪雅文化隊四支隊伍共同錄製,參與錄音的兒童過半數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第一次進錄音室的禮納里團隊成員小夏(化名)對一切都感到很新奇,「以前沒有看過這種造型的麥克風!」對孩子們來說,能夠發揮歌唱天賦、為更需要幫助的兒童發聲,不僅既興奮又期待,更增進自信心與助人的喜悅。
台灣原鄉孩子為世界最弱勢兒童發聲 呼籲大眾關注兒童人權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年與偏鄉學校合作兒童文化隊,並於2009年成立台灣兒童合唱團,協助學童透過平時在校練習及每年寒暑假培訓,學習母語歌謠、傳統文化、合唱技巧和生命教育等,讓孩子發揮音樂天賦,增進對自我及文化的認同;並藉由公益音樂會、飢餓三十大會師等演出,提升兒童的自信,擴展生命視野,更以歌聲傳遞愛與關懷,感動民眾加入轉變兒童生命的行動。
今年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滿30週年,台灣兒童合唱團禮納里團隊、錦屏團隊、太平團隊、以及瑪雅文化隊共同錄製2019年度專輯,以純淨優美的歌聲,唱出對基本權利遭剝奪孩子的祝福和鼓勵,盼望喚起大眾對全球貧困、失學、受暴等最弱勢兒童的關注,以行動轉變兒童的未來。
台灣兒童合唱團2019年度專輯錄音從9月6日起一連三天,禮納里團隊是第一支進錄音室的隊伍,團員皆來自禮納里部落的長榮百合國小。成員之一、國小六年級的小夏(化名)出生後不久,媽媽就將她託給外公外婆撫養,兩老靠著老農津貼和水電零工的微薄收入,盡心盡力照顧寶貝孫女。活潑大方的小夏很喜歡唱歌跳舞,但是曾參加校外合唱團被嘲笑的經驗,使她一度對歌唱失去信心,不敢參加禮納里團隊的訓練,經過老師的鼓勵與肯定,小夏回到團隊裡,重新燃起對歌唱的熱愛,「透過每次的比賽、表演和練習,讓我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這次參與專輯錄製,小夏擔任其中一首歌〈太陽的守護〉獨唱之一,她非常期待:「希望我們可以唱得很好,讓其他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聽見我們的歌聲,可以感受到愛和溫暖。」
另一位禮納里團隊成員小馨(化名)同樣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小馨的媽媽未婚生下她,與現任丈夫結婚後因為不方便帶著小馨,就將她交給外婆照顧。缺少父母陪伴的成長背景,讓小馨非常在乎他人的眼光,在合唱團裡,老師的表情、動作和其他孩子的言語,都容易讓小馨失去專注和感到不安。經過老師一次又一次的鼓勵和帶領,小馨漸漸學會放下對他人行為舉止的過度在意,主動分享自己真實的感受並參與團隊的討論,「以前我很害羞,現在敢在別人面前唱歌了;當大家看到我們唱歌,感覺更有信心,也會為下次表演更努力做好準備。」得知自己與同伴的歌聲會透過專輯讓許多人聽見,小馨開心地說:「這樣我算是明星了嗎?」她表示會努力表現到最好,希望能享受在專輯錄製的過程中。
世界展望會自立青年創作歌曲 盼更多孩子獲得如太陽般的守護
本次專輯收錄的其中一首歌〈太陽的守護〉,為禮納里團隊指導老師林瑞祥的自創曲。現任教長榮百合國小的林瑞祥,小時候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對我而言,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存在,就是太陽的守護。」林瑞祥表示,家中經濟最低谷的時候,父母都失去工作,世界展望會提供的助學金稍稍減輕家裡的壓力,支持父母有機會重新站起來;社工員的關懷與陪伴,也帶給他面對生活困難時的勇氣與力量。
  走過父母分居、父親又突然重病離世的成長過程,林瑞祥除了更加珍惜與家人的關係和相處的時光,更期盼以自身經歷鼓勵和他有著相似背景的孩子,因此接下台灣兒童合唱團禮納里團隊指導老師的職務,帶領排灣族、魯凱族的孩子認識家鄉文化,增進對自我價值的認同與肯定。林瑞祥說,在他生命脆弱的時刻,因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守護而能健康成長,甚至有能力實踐夢想、幫助他人,「這首〈太陽的守護〉除了象徵台灣世界展望會如同太陽一般守護每個兒童,更希望可以勉勵演唱的禮納里團隊每位孩子,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小太陽。」
支持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 讓孩子擁抱豐盛生命
因著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支持,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的孩子有機會發揮天賦、增進自信,在夢想舞台上展現蛻變後的生命,並為更需要幫助的兒童發聲。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支持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的培訓,使更多孩子有機會在音樂學習之中發展才能、拓展視野、開展生命;或是資助兒童、義購將於11月發行的台灣兒童合唱團2019年度專輯,使身處貧困、失學、受暴等困境的最弱勢兒童,可以享有基本權利,迎向生命的轉變與豐盛。
 更多了解「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支持台灣兒童合唱團‧兒童文化隊」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