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國際女童日」非洲小媽媽們勇敢發聲 促終止女童受虐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10 09 17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9 10 11 23 59
活動摘要 身處脆弱環境的女孩,由於貧窮、弱勢等因素,容易暴露於性暴力與剝削的風險中,甚至未成年就當上媽媽,中斷學業、失去夢想,身心健康受創。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世界展望會邀請逾500名非洲女童為自己發聲,勇敢分享過去遭受虐待、被強暴,以及因貧窮或難以負擔教育費用,而被迫早婚或落入交易關係中等生命經驗。女孩們認為,改善弱勢女童受性暴力剝削的方法,就是幫助女童脫離貧窮環境,讓女童安心上學、學習知識與技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
活動內容 身處脆弱環境的女孩,由於貧窮、弱勢等因素,容易暴露於性暴力與剝削的風險中,甚至未成年就當上媽媽,中斷學業、失去夢想,身心健康受創。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世界展望會邀請逾500名非洲女童為自己發聲,勇敢分享過去遭受虐待、被強暴,以及因貧窮或難以負擔教育費用,而被迫早婚或落入交易關係中等生命經驗。女孩們認為,改善弱勢女童受性暴力剝削的方法,就是幫助女童脫離貧窮環境,讓女童安心上學、學習知識與技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
貧窮使非洲女童易受性剝削,懷孕生子剝奪她們的童年與未來
「我在街上遇見那個男人,他當時28歲,是名小學老師。他承諾等我生完小孩,就會想辦法讓我回學校接受教育。我真的很想上學,於是就答應了。但現在我打電話給他,他根本不接。他消失了。」17歲的烏干達女孩喬安娜(Joanna)說。
世界展望會於2016-2019年間進行研究,訪談逾500名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女孩,請她們分享成長與生活經驗,發現當地未成年女孩遭遇性暴力與早婚生子的現象相當普遍,而貧窮,正是女童受虐、甚至被迫與成年男性建立交易關係的主要原因。這些未成年女孩因此懷孕後,面臨輟學、健康、生養孩子等一連串問題,童年就此變色,更容易落入長期受虐或社會孤立的陰影之中。
「對於青少女媽媽,人們總有各種閒言閒語。他們說我們很懶、不想上學,或乾脆說我們很笨。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很努力、勤勞,也很懂事。我們只是找不到支撐自己的方法。」17歲的迦納女孩艾德嘉(Adjoa)說。
即使身處艱困環境,這些女孩從不放棄希望。15歲的迦納女孩艾比娜(Abena)因為在上學途中不幸被強暴而輟學、成為小媽媽,但她表示,自己仍憧憬有朝一日能重返校園,也希望年幼的兒子未來可以上學。這些女孩明白,接受教育能帶他們脫離貧窮桎梏,讓他們有能力翻轉未來。
「儘管性暴力、性虐待,特別是商業性剝削和童婚屬非法行為,但無可諱言,許多地區仍默許、存在這些習俗。」世界展望會性別與共融資深顧問芭芭拉(Barbara Kalimi-Phiri)指出。世界展望會因而在非洲貧困社區持續推動「女童權利倡導方案」,轉變兒童與居民的觀念,認識童婚、誘騙、人口販運等對女童的危害;並透過「教育方案」補助學用品、學費及打造友善女童的教育環境等,希望協助女童安心留在校園,藉由學習知識與技能,得到實現夢想與自主自立的力量。
同為女孩更加心疼!10所女校以行動倡導女童權利、推動改變
同理弱勢女童困境,全台十所女校學生於「國際女童日」前自發舉辦活動,倡議促進女童權利。包括台中女中、新竹曙光女中、高雄女中、嘉義女中、景美女中、花蓮女中、蘭陽女中、屏東女中、聖功女中、彰化女中,紛紛藉由連署、校園義賣、舉行音樂會、錄製加油影片等各種創意方式,為弱勢女童傳遞關懷、倡導相關議題。「作為學生我們力量很小,但我相信集合每一分微小之力,就能成就無限大的力量,使兒童權利與福祉的議題能被更多人注意!」台中女中陳禹臻同學表示。

「生長在台灣,很難想像在許多地方,女童是如此弱勢,面臨童婚、輟學等困境,甚至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難以獲得滿足。我們希望藉由校園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弱勢女童權利,期待有一天,她們都能好好過生活,實現心中的夢想,」高雄女中羅詩晴同學說。
響應「國際女童日」,您也可以為非洲弱勢女童實現心願!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參與「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透過長期資助為孩子改善環境,支持她們上學、獲得培力,長大後有機會成為社會上成功的經營者、領導者,不僅轉變自身生命,還可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現在,就一起改寫她們的生命故事,同時改變非洲的未來!

 更多了解「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及線上資助、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www.worldvision.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非洲女童」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黃名芬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