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五個在選擇裡相遇的感人故事 Chosen牽起愛與被愛的資助情緣,和孩子一起發現生命的美好價值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2 20 12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3 59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去年11月推出「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以全新的資助方式邀請資助人響應「資助兒童計畫」。在亞洲,這是第一次有資助人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讓他們藉由照片選擇資助人;也是資助人第一次有機會,懷抱期待的心情親手打開信封,揭曉是哪個孩子選擇他,作為未來攜手成長的朋友。許多資助人在得知孩子們的生活環境,以及渴望擁有乾淨的水、能穩定上學的簡單心願時,都忍不住心疼落淚;而當他們聽見資助童訴說著在眾多照片中選擇自己的理由時,內心更滿懷愛與被愛的深刻感動。
生命裡每個選擇,都帶我們踏上不同旅程、遇見不同的人。每一次的相遇,可能充滿歡笑,也可能帶著淚水,而所有難忘回憶,都是從相遇那一刻寫起。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以影像記錄五名參與Chosen的台灣資助人,和來自非洲尚比亞東瓊戈韋(Chongwe East)計畫區的資助童,如何因選擇而相遇的感人故事,讓一段段藉由Chosen牽起的真摯情誼,在寒流中溫暖大家的心,更在全民防疫的緊繃氛圍裡,感受人與人間那一份關懷互助的美好心意……。

★ 無論天雨天晴,都要一起向未來奔跑
12歲的你/妳,有什麼心願、最常做什麼事呢?12歲的費絲,會煮飯給年幼的妹妹吃、幫忙照顧家中小生意、洗碗、晾衣……,她的心願是能有乾淨的水喝、有資助人願意資助她完成學業。在許多資助人照片裡,費絲選擇了和自己同樣愛跑步的資助人陳宣羽,作為未來一起實現夢想的朋友。
「被選中的感覺很開心!就是多一個家人的感覺,我的女兒也多了一個妹妹。」讀著費絲寫的信,信中提及她喜歡踢足球,讓宣羽直呼是神奇的緣份,因為她兩個兒子都是足球隊的,「而且費絲的生日跟我只相差一天!一切就像是命運的安排。」
觀看費絲和陳宣羽,因選擇而相遇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6CGEpR9vc&feature=youtu.be

★ 當妳伸出手,我們早已等在這裡
日子很辛苦,每天跋涉取來的水也很污濁,但10歲的米莉安依然帶著樂觀的韌性面對生活,會幫家裡顧店、照顧妹妹,她的願望是天天喝到乾淨的水、安心上學,「如果有人願意資助我,希望我們能常常寫信、相互關心,成為一家人。」透過參與Chosen,米莉安帶著笑容,向資助人鄧毅仁全家伸出手……。
「從影片中看見米莉安汲取那所謂『乾淨的水』時,我的心很酸,也很激動。」毅仁盼望自己的資助能改善米莉安的成長環境,毅仁的女兒也對米莉安喊話:「很喜歡妳發自內心的真誠笑容!當妳伸出手選擇我們的那一瞬間,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歡迎妳的加入,米莉安。」
觀看米莉安與鄧毅仁一家人,在選擇裡彼此接納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SgUthCXRk&t

★ 有了開始,就看得見希望
10歲的恩澤魯平日常在家中幫忙餵雞、務農。成績優異的他,總在戶外「書桌」上寫作業,由於環境刻苦,他希望有人能資助他完成學業,因為他夢想未來成為一名醫生。參與Chosen時,他被照片上資助人夫妻的笑容和可愛的狗狗吸引,選擇同樣曾經擁有醫生夢想的施晴薷夫妻作為資助人。
「我自己從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小時候生活很缺乏,所以一直希望幫助與我有同樣歷程的孩子。」晴薷的先生表示,要讓每月700元的資助成為改變的開端,他們會一路陪伴恩澤魯長大、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而孩子生命的轉變,將會是身為資助人所能獲得的莫大感恩與回報。
觀看恩澤魯及施晴薷夫妻,在笑容、淚水中相遇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UMp0XRjPE&t

★ 讓我們攜手出發,尋找更好的解答
面對困境,總有更好的解答。13歲的凱薩琳,她的願望是可以穩定上學,懂事的她常為足夠的雨水和家人的健康禱告。想洗手時,她會自製水龍頭;有物品需要消毒時,她就讓它們迎向陽光。教室裡光線太過昏暗,她會與同學們坐到大樹下,在戶外一起寫作、算數與畫畫。凱薩琳選擇楊月娥作為資助人,是因為想和照片裡的資助人一起長大。
當楊月娥藉由影片看見孩子生活的世界時,不禁難過落淚:「希望一份資助可以改善她的環境!凱薩琳說未來想當醫生,醫生可以幫助很多人,盼望我的一點付出,或集合更多人的力量,能幫助她達成夢想。」
觀看凱薩琳與楊月娥,因選擇而相遇、相伴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hVU8os5Ug&t

★ 希望有一天,你不用再餓肚子上學
12歲的約翰,曾有連續五天餓肚子上學的難受經驗,因此他的心願是每天都能吃飽後去上學。因為喜歡藍色,約翰選擇了照片中身穿藍色洋裝的資助人鄭憶萍,盼望資助人可以讓他的心願成真。
身為母親,憶萍在看到約翰的處境時流下不捨的淚水:「沒想到他們的生活比想像中還辛苦。我自己有孩子,我不會讓我的孩子餓肚子,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參與,讓孩子每天能吃飽。」她表示,或許約翰的家庭環境不足以支撐他的夢想,但作為資助人,她願意成為在背後支撐他完成夢想的人。
觀看約翰及鄭憶萍,如何成為彼此生命裡最美麗的風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VqOjpiB_4

「Chosen」資助人召集中!讓孩子的選擇牽起屬於你們的相遇故事
響應Chosen,將選擇資助人的權利交到兒童手中,不僅照顧孩子物質上的需要,更幫助他們心靈上的茁壯。和孩子一起發現生命的美好價值,現在就上網報名成為「被孩子選擇」的資助人,與世界另一頭那個選擇你的孩子相遇吧!

 更多了解「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及線上報名,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