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M90.9 佳音廣播電台 :::::
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許承道: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

歡迎轉寄。若無法正常顯示本電子郵件,請點選此處。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


許承道(佳音電台閩南語靈修節目「溪水邊」主講人、士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四月清明時節,雖然不是省墓追思的唯一選擇,但是大多數民眾家族仍然以此節期聚集,除了緬懷安息者之外,也是親人再次連結的機會。因此,每年清明我們總是要再次述說先人的事蹟,懷念安息者走過的歲月故事。

  基督教聖經中有一特別的記載—家譜,它提醒我們 , 基督教信仰對慎終追遠的重視。新約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的家譜,說到家譜中的每一個人往上溯源,「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上帝的兒子。」(聖經創世記三章38節)令人恍然大悟,我們竟然是上帝的兒女。

  當清明節追思禮拜,幫助人類再次認清自己「上帝兒女」的尊貴身份,學習向上帝獻上感恩,正如詩篇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聖經 詩篇第八篇4-5節)

  省墓追思讓我們特別感念回天家的先輩、至親,感謝上帝所賜、他們曾經與我們在一起的恩典歲月。在此關係裡,生命得著滋潤、養育,並被建立;在此關係裡,連結的是超越時間限制的生死門兩邊—活著的人懷念睡了的人,睡了的人醒在耶穌基督身旁,為在地面世上的親人祈禱。

  這是使徒保羅提醒我們的盼望,免得憂傷過頭失去指望:「弟兄姊妹們,至於已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節)

  原來,生命的盼望不會因為生離死別的不捨而消逝。因為,睡了是會再醒來,死了會有復活,「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馬書八章11節)

這是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懷念過往的先人,以及永恆生命的盼望。


溪水邊」靈修節目週一至六06:30-07:00台北FM90.9、宜蘭FM90.3播出

快樂送到家 連麗玉將苦水化為甜水 線上收聽
連麗玉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大家庭,媽媽連續生下6個孩子,而她的出生是不受家族歡迎的,尤其在大伯連生五個兒子之下,她的家庭倍感壓力,但是母親卻勇敢地說「孩子自己生自己養」,讓她幼小的心靈中種下堅強的種子。連麗玉45歲那年,兩個孩子長大成人,夫妻正開始享受成果時,丈夫卻驟然去世,痛苦悲傷中,幸有神的愛及安慰臨到,使得她能母代父職把孩子教育得好,走過生命苦水的她如今成為眾人心靈的守護者。

林凱沁主持 週三08:05-09:00播出

趨勢領航主題曲 十大傑出青年楊政達視茫不阻研究路 線上收聽

十大傑出青年科學及學術研究發展類得獎者的33歲的楊政達副教授,患有先天性的網膜黃斑部病變,從小視力不佳,領有殘障手冊。儘管視力不好,卻沒有澆熄他的求學熱情,最大貢獻是研究注意力和決策的關係,未來在人工智慧領域可以協助人類做出更正確的決策。他勉勵年輕人:「人生就是要正向的思考,你不要因為一些身體的殘缺,或是因為一些事情,讓你受挫之後就很氣餒,你只要換個心境,然後時時刻刻去挑戰自己,就有機會找到很好的出路。」



李大華主持 每週五08:05-09:00 播出

與聖經有約—歷史在神的手中 宗教改革前期(一)教廷遷到亞威儂─4/03

自1300-1500年,馬丁路德宣布改教之前200年,教廷遷離羅馬,到亞威儂70年,已腐敗不堪,可說是宗教改革的前期,法王腓力第四,是關鍵人物。

陳茂元主 持每週日19:00-20:00播出

蘇心健康館 兒童泌尿 ─ 4/06

本集邀請郵政醫院泌尿科主任陳永泰醫師談兒童泌尿。泌尿道感染在嬰幼兒及兒童為常見的發燒的原因,容易被當作感冒而被忽略。通常,只要是泌尿系統的任何一個組織器官受到感染,包括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感染皆可稱之為泌尿道感染。兒童泌尿道感染在診斷與治療的重點,除了在急性期的治療之外,更重要是進一步檢查是否合併有先天性尿路結構上的異常,請聽陳醫師的解說。



蘇主惠主持 每週三17:05-18:00播出


智慧電網照明節能補助計畫 節能省電愛地球

蘇主惠醫師:預防勝於治療,健康最重要!

周祥俊醫師:春季養生與保健

4月基督之家歐伊寇斯「健康樂活講座」

網路收音機奉獻支持佳音節目表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weibo
現代聖樂網Facebook經典音樂網Facebook
佳音兒童合唱團靈修節目下載線上閱讀



  電話:(02)2369-9050 佳音電台地址: 佳音廣播電台 台北FM90.9製作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Good News    
佳音電台網站為「非限制級」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傳真:(02)2362-7816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0樓  
佳音電台網站 & 佳音聖樂網 影音服務由 HiNet hiChannel 提供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