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喚醒你內在的領袖
-------------------------------
佳音廣播月刊 2017-04
宋碧婕 在孟加拉的臺灣女孩
吳明凱 被耶穌觸摸的人
喚醒你內在的領袖
站在至高處榮耀敬拜祂
清明倍思親 懷 念 不 平 凡 ...
春季養生蔬食 韭菜、苦瓜
神會聽我的禱告嗎?
 

喚醒你內在的領袖

 

>黃夏成 佳音電台「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主持人、靈活生命教練心房-企畫培訓師/生涯發展/父母教練/在家教育

 

上帝創造人類的心意,是要人人都成為領袖,去領導祂所創造的萬物,除了人類本身和社會,也包括自然生態。

領導力的本質源自於紀律,就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貫徹執行成功所需要的信念、心態與行動。

亞里斯多德說:「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表現卓越並不是行為,只是習慣。」

紀律的養成需要透過每天的實踐,才能逐漸形塑成可運用的能力。

領導力的三大向度

卓越且整全的領導力涵蓋三大向度:

自我領導是領導力的根基,能有效的引導自己朝向正確的方向、健康的情緒效能以及做對的、有意義的事,你才有可能將一群人帶向正軌。

團隊領導指的是你直接帶領的夥伴,是最貼近的一圈,也可稱作領導團隊,透過他們再向下領導更外圍的一個層級。

組織領導則是高層領袖對整個組織的領導,或是一個超過兩個層級的部門,或是一個事業單位的最高領導者。

聖經箴言1632「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老子:「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

柏拉圖:「會管理自己的人,可以管理一座城市。」

不論在組織中是否有管理職,每一個人都可以,也需要學習自我領導,至少能領導自己過一個豐盛的人生。

一位有紀律的領袖也必然是一個勤於思考的人,從面對自己的生命價去建立有力量的信念。

自我領導的信念

要先能把自己領導到對的狀態,才有可能把其他人帶到對的結果和境地。

信念一:除了上帝為你的生命所創造的美好事物外,不要將就次好的

生命本身就是最美好的事物,也是人生最有價的,因此,學會健康且堅定的愛自己,是美好人生的起點。

愛自己的核心就是愛自己的靈魂,因為我們乃是按照上帝的形像和樣式造的。

不要將就次好的意思是,當我們追求美好卻遇到困難時,不放棄目標而妥協於其次的。

信念二:你所適應與接受的,遠遠不及你的本質及你能成為的。

想想年少的你和現在的你,從知識、思想、態度到能力,是否有明顯的成長?我相信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獲得不同,甚至加倍的成長,那是因為你內在的本質和潛能,得到釋放和操練。

我們經常在舒適圈內停留太久,以致於無法再向前行,因此,要清楚看見並相信自己生命本質比現在可見的,還要更強大和美好。

信念三:我們太常模仿別人,卻沒有運用最有力和珍貴的資源我們自身的獨特性。

我們從出生就被訓練和要求,要仿效或學習那些比我們優秀的人,同時也貶抑我們的能力和價。到了職埸,這種情形更嚴重,如果沒有變成那些楷模那麼傑出,甚至會被公司淘汰。

我們以模仿別人的方式爭第一,結果只有極少數的人登上衛冕者寶座,絕大部分的人卻都迷失了自己,也包括不少的衛冕者。

每一個人生命中的獨特性是上帝的神來之筆,卻輕易地被抹殺了。

信念四:逆境可以讓你謙卑,但沒有你的允許,它無法擊倒你。

面對人生的逆境真會令人怯步,但其實我們可以藉此學習謙卑,知道我們仍然有成長的空間,而這個逆境就是上帝派來協助我們突破的大師。

信念五:發展你真正天賦本能的唯一方法,就是描繪一個嚇人的願景。

當工作只是圖一口飯吃時,我們自然不會有追求卓越的心志;當生活沒有令人興奮的目標時,我們也不會盡全力去發揮才華。

唯有我們心中渴望一個美好又巨大的願景,才能把上帝內建在我們生命中專屬的APP動,展現出獨特的能力。

信念六:成為你最深的熱情和渴望的學生。

恐懼和失敗可以讓你暫停奮鬥獲得一時的輕鬆,卻可能留下一生的遺憾。將眼目轉向你內心最深的熱情和渴望,專一的遵循這股動能,終究會抵達美好的彼岸。

信念七:擁抱信念,直到成真。

任何藉口只會阻礙我們前進,最後就宣告放棄。

堅決的擁抱信念,直到成真是唯一的標靶。

免於沉沒在社會錯置的暗流中,要學習自我領導的生命功課,讓你的心追隨上帝早就為你調校好的座標。

 

黃夏成主持的「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每週四0805-0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