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人生不是偶然,都有神在其中
-------------------------------
佳音廣播月刊 2021-11
周神助牧師的靈修筆記/生命的解鎖 ...
人生不是偶然,都有神在其中
一塊玉的故事~從震驚到震撼
這是上帝的舞台/專訪沙畫藝術家莊 ...
替你的工作思維『把脈』/專訪品碩 ...
夫妻AA制,小心被A大錢!?
謝謝所有支持與奉獻佳音的你們~願 ...
為知足的心開門/快樂敲敲門節目製 ...
失業被裁員沒在怕/桃園就服處有頭 ...
在宅醫療先驅俠醫黃明裕/為失能者 ...
因應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自動延 ...
來自好鄰居永康國際商圈的金鐘鼓勵
籌建佳音聯播網媒體中心特別企劃

 

人生不是偶然,都有神在其中

佳音電台創台董事長紀惟明

 

回顧數算佳音的豐盛恩典,佳音電台從孕育、創台到現在廿多年來的改變與成長,身邊都有一位積極、忠心的人物帶領、陪伴著佳音,她是我們大家口中的紀姐紀惟明女士。談到紀姐,大家總是會不禁感嘆她始終如一氣質嚴肅的女強人形象,但實際和紀姐聊天後,從咖哩飯到周深的音樂,原來紀姐就像鄰家姐姐一樣的溫柔可親,也許正是紀姐生命中同時蘊含的理性與感性,才能帶領不同面向的佳音,勇敢堅定地一路往前走!

擁有專業財務管理背景的紀姐,又是如何和幾乎沒有任何關連的『廣播』,連結在一起的呢?

「人的一生看起來是偶然的、但是都有神的帶領在其中」紀姐回憶當初有一個**地下電台,常常透過計程車裡的地下頻道,發揮極大的號召力,當時,她的心中就有一個想法出現「如果有一天,基督徒也能有一個電台像這樣有影響力,一說話大家都會應和,那多好。」紀姐知道這是神給她的想法,從那天開始紀姐就為這件事禱告—求上帝賜給我們一個電台。

過了不久,漢聲電台透過推薦,邀請紀姐主持節目,紀姐在禱告中尋求神的旨意:「主啊!我真的要接下這個全國性國防部的電台主持嗎?」此時耳邊有聲音回應她:「妳不是一直為要有一個電台禱告嗎,那麼就先去瞭解看看,這樣才會了解電台的狀況啊……」

聽了上帝的回應,紀姐於是開始了漢聲電台的「紀老師時間」,每週一天一小時,紀姐準備了企劃書和逐字稿,在節目裡也試著傳福音。但是在主持三集以後,卻被電台主管告知不能在節目裡傳福音。心情低落的紀姐回家之後就向神禱告:「主阿!不能傳福音我該怎麼辦呢?」在禱告中,上帝讓紀姐看到一個異象:一位生活困苦、渾身髒汙的中年人在聽廣播……紀姐忽然恍然大悟,這是神讓她知道,這世界有很多的角落,他們無法擁有很多資源,電台是他們唯一接收訊息的管道。於是紀姐開始用另一種方式來傳遞上帝的愛!

紀姐試著在節目中回應一般人生活裡會遭遇的問題及狀況,並在結尾時分享身為基督徒的作法及經驗……就是如此真誠溫暖的互動,這個節目竟成為當時漢聲電台裡最多聽眾來信的節目之一。這也帶給紀姐很大的鼓勵與提醒,原來一個電台的存在、一個認真製作的電台節目,真的可以實際幫助到許多我們料想不到的人,也因此,紀姐更加渴望、祈求上帝給基督徒一個電台!

一、兩年後,政府開放頻道申請。紀姐也就義不容辭地在教會執事會中接下了申請電台的工作。雖然紀姐沒有申請電台的經驗,但上帝卻給了她一個很好的團隊,裡面也有現任佳音電台的台長思瑜牧師及一些教授們,大家分工一起完成了申請企劃書,神也就垂聽禱告,讓佳音順利取得證照,正式成立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

當我們倚靠神,並有一顆願意擺上的心,神就成全我們!

佳音電台是非營利電台,初創時期也面臨很多的艱難,但神往往都以感動來結尾。佳音成立的第二年,紀姐接下台長,她下定決心,佳音需要在財務上自立,紀姐也開始為此不斷地帶領同工們向神禱告。上帝真是聽禱告的神,很奇妙陸續地有企業家出面主動願意奉獻,讓佳音一步步邁向正軌,並有資金可以購買更新的發射器及數位製播等設備,擴展了佳音的收聽距離,正式打開了佳音數位化的視野。如今在百業蕭條的此刻,佳音逆風飛翔計劃成立『佳音Love聯播網媒體中心』,紀姐又是如何看待這份勇氣與決心呢?

紀姐表示,在她的經驗裡,信心並不是單單『跟上』上帝的腳步就好,我們應該要更主動、更有眼光地去看這個世界需要什麼?如果確定了目標是對的,那不管多難,我們都要努力克服,要做積極的基督徒,不可以被動等待事情發生!廿多年來,佳音一直非常感謝靈糧堂給予的幫助,尤其是讓佳音無償使用靈糧宣教大樓十樓,但也明白如今無論是台北靈糧堂還是佳音電台本身,都難以避免地面臨空間不敷使用的問題,所以搬遷是勢在必行的一種選擇。與其去租房子,眼前剛好又有適合的建案,這就是一個『積極』的時機、積極的選擇!

當我們有了想法與意願,可以主動尋求祂的旨意,而不是被動等待上帝將一切準備好!如今佳音Love聯播網媒體中心已經開始建置,希望所有的佳音勇士及聽眾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建造『佳音Love聯播網媒體中心』,讓上帝的聲音被聽見!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三13-14)紀姐最後用這節經文鼓勵大家,我們一生都要積極、主動地追求耶穌基督要我們達到的標竿。不管什麼年齡、什麼身份,一定都有可以為主做的事,阿們!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