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青春『甚好』,一起來當『大富翁』
-------------------------------
佳音廣播月刊 2022-09
周神助牧師靈修筆記 12顆珍珠
在人所不能在神卻能揮別憂鬱的楊麗 ...
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專訪賴婷婷教練 ...
向學校基督徒教職人員致敬
有時,我們需要會心一笑
青春『甚好』,一起來當『大富翁』
後疫情時代的疫苗接種策略
來自空中的心靈饗宴
家事移工調薪至2萬 雇主最高 ...
頂客族的年老生活,如何保障?
給爸爸的手寫情書
你的「願意」勝過你的「能力」! ...
老派八月∼給爸爸的手寫情書 『 ...

【新。眼光】

 

青春『甚好』,一起來當『大富翁』

 

 

二十世紀最著名的普普藝術風潮藝術家、時尚教父同時也是作家、導演的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曾經說過:「在未來,每個人都會有15分鐘的成名機會!」無疑是精準地預料到未來的趨勢,世界會因著網際網路的興起而改變整個社會生態。現在我們所面臨到的新媒體、自媒體崛起,只要有台手機、有網路,不管是什麼內容,什麼資源,都可以無遠弗屆的傳遞,不論是誰都可以像一顆發光的星一般在黑暗中閃耀。但似乎一顆星星的影響力還是不夠的,很有可能瞬間殞落或是熄滅,然而如果能夠集結群星的力量,一定能為未來照出一片光彩。

成為編織星空的人

《青春打勾勾》最近就遇見了能夠讓大家都一起發光的『編織星空的人』—甚好平台-陪伴提案者勇敢同行的群眾募資平台。只要你能夠把你的想法或是夢想好好的整理一下成為企劃書或是專案(就算不會也沒關係,甚好可以一起寫,一起整理夢想),就可以讓甚好平台和裡面的甚好夥伴來幫助你達成夢想。創辦人文博認為,募資不只是募資金而已,而是資源,『甚好』的目的就是要協助品牌募得從創業初期到公司營運所需要的所有資源。除了平台募資,『甚好平台』也還集合小資廠商、店家一起來經營品牌,成立【甚好市集】,一起走過創業需要的資金需求、行銷推廣、企業管理,甚至倉儲、金流、財管等等大小事,並且提倡『以愛為業、先給後得』,平台裡的團隊不用擔心要先花一筆諮詢費、顧問費,勞民又傷財,完全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共享經濟,讓大家一起變更好!

寫下故事,開始一段勇敢築夢的旅程

很多人都知道:「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甚好平台非常重視提案團隊的背景與創意內容,也協助把關每個提案,並且確保每個創意計畫的實踐,讓「提案者」以及「支持者」都能明白每個計劃的成果與歷程,一起經歷共好的互助關係。同樣是創辦人的筱薇說:創立「甚好」的初心,就是希望提供一個更好的選擇,打造一個共好的市場環境,是一個能「使夢想被人看見,讓環境變得更好」的生態系統。你也有夢想要達成卻深感:創業實在有太多的環節是自己一點都不明白的嗎?甚好可以為你的夢想『健康檢查』,讓你美夢成真喔!

現在就上『甚好』平台看看吧!https://goodder.co

富翁跟你想的不一樣

另一個青春故事,是來自傳統紙盒遊戲產業轉型新興桌遊研發產業的熱血過程。

想像中,身為紙盒遊戲【大富翁】的第三代傳人,戲稱阿土伯的女兒,應該是每天都在歡笑中成長,有玩不完的遊戲可以完,但原來事與願違的並沒有,喜歡文學就讀台大歷史所的亞灣,畢業後一直到08年的金融海嘯,父親的公司受到衝擊,才覺得應該要回家繼承家業,不能讓這個閃亮的招牌『大富翁』掉棒!

今晚,你想玩什麼?

笑稱自己是桌遊界的桂綸鎂,桌遊對亞灣而言並不只是遊戲,更多了商業模式和社會責任,從小,亞灣玩遊戲都是一種測試,要討論,做檢討,找遊戲裡的缺點、失誤和盲點,到了長大後回家接棒,甚至近年成立新公司,開始研發遊戲:什麼樣的桌遊受歡迎?大家都想玩些什麼?為什麼這個遊戲紅了而那個不紅?這些都成為亞灣和同事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但亞灣秉持著『向內找熱情,向外找共鳴』的說故事手法,不只整理了家傳的『大富翁』遊戲盒,現在經營的2plus桌遊品牌,除了代理海外的熱門桌遊,更研發符合台灣人喜好,切中時事話題,好玩樂趣多又可以增廣見聞長知識,促進彼此了解人際關係的各樣遊戲,甚至和心理師、學校老師合作,運用在諮商還有校園中,讓桌遊成為事半功倍的好幫手。

愛,是先想到別人

松浦彌太郎在《100個領導基本》裡頭提到:「經營的基礎,就是懂得關愛別人。」

不管是『甚好平台』或是『2plus桌遊品牌』他們夢想的基調都不是功成名就,日進斗金賺大錢,難人可貴的反而是他們相信每個人都有上帝給他們的獨特色彩,每款遊戲也都有它存在的目的和理由,而能不能結合大家的力量成為一幅五彩繽紛的畫或是透或各樣遊戲進到社會的每個需要歡笑的角落,則是他們存在的原因和努力前進的動力,讓愛成為燃料,不斷的照亮我們的生活。 

 

(文:文賢。本文整理自文賢主持的「青春打勾勾」節目,每週四20:0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