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落難公主翻身記─何富美的故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7 期
你壓力過重嗎?
獨特
信心之歌-侯維恕的故事
鼓動奇蹟─藍宜慧的故事
落難公主翻身記─何富美的故事
與孩子談性不臉紅(下)
您不能不知的交通新規定(一)
佇候的父親
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收支表
何富美紅著眼睛,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媽媽到工廠,開始她女工生涯的第一天。

富裕的童年

  童年的何富美可愛極了,紅嫩嫩的皮膚、穿著紗質公主裝習舞彈琴。
  某天,她發現好多人擁擠在客廳裡,原來鄰居聽到她家買了電視機,爭相走告來看衛星轉播節目。

  住在台北市萬華的何家,擁有很多的土地、長工、奶媽,很早就有私家轎車、電視機、電話機高科技電氣產品。長孫女富美像皇宮中的白雪公主,從小持嬌而寵,在母親細心培育下,才藝品學兼優,被選為班長及模範生,前途看好讓人羨慕不已。

  沒想到國中畢業前夕,父親事業破產,爸媽感情不睦離異。富美如從天堂墬入谷底的落難公主,隨著媽媽弟妹搬出豪宅在外租屋,跟媽媽到工廠作女工負擔家計。
  「我百般不願意作女工。尤其青春期時非常愛面子,想到自己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現在卻變成卑賤的女工,心裡很不是滋味,極力跟家人吵架爭取,但最後還是得乖乖去做工…。」提到這段往事,富美不禁淚流滿面。

何家的奇異恩典

  為了脫離女工生涯,她半工半讀努力往上爬,用心表現,有時忙到凌晨才下班,工作績效贏得老闆賞識,被提升為領班的助理。一位遠房親戚當公司經理,於是「好康都被何家拿走」的耳語在工廠流傳,好強又倔強的富美不甘心被看低,就輾轉考工程部成為助理。

  同時為自己佈局,每到新單位就思考下個要跳槽的地方,其他部門有出缺,就積極考試爭取。因此,製造部、工程部、企畫部、品管部、人事部、國內外業務處、總經理室、董事長秘書、總管理處、公共關係處、員工關係處等單位都待過。看似凡事順利,但她卻不快樂!

  當時的總經理是當今光寶集團的副董事長林元生先生,注意到這位勤奮有禮卻滿臉憂愁的女孩。

  「媽媽身體不好無法上班,我要上班上課無法全心照顧她,為了治病,我們拜過許多廟、做許多法事、錢都花光了,卻沒有用…。」富美對著林總經理說出內心的痛苦。他卻說:「你什麼神都拜了,但是還有一位神沒有拜,那就是耶穌。」「耶穌?真的還是假的?」富美心想他是外國人,跟台灣人沒什麼關連,幹嘛要拜他?「你就把他當作好東西,去試試看,也許有效!」林總經理鼓勵她。

  當時何媽媽大小便失禁躺在床上,無法下床,富美想不妨姑且把死馬當活馬醫。回家後照著林總經理教的方法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請你幫助我媽媽讓她早點好起來!」禱告後,何媽媽沒有改變,但是富美的心情卻不再像以前那麼憂慮。

  兩個月後發生奇妙的事,何媽媽可以下床,稀奇的是「700俱樂部」打錯電話到她家,跟何媽媽談福音,她聽後主動要到花蓮的教會休養。半年後回家,每天唱詩歌禱告變得好喜樂,讓五個孩子驚訝不已!(當時何媽媽罹患嚴重的憂鬱症)

  富美把好消息告訴林總經理,他高興的說:「我說吧!只要拜一個真神,其他的假神都不用拜了。你家的積蓄沒有了,幹嘛還去拜那些假神。只有一個真神就是耶穌,祂二十四小時陪伴你。你不需要花錢來回饋,就能得到祂賜下的平安喜樂…。」

生氣不如爭氣

  媽媽身心完全康復,富美發覺耶穌和以前拜的神明不一樣,就積極的加入教會、讀聖經、禱告,生命開始轉變。同時家中也發生奇妙的事,媽媽在信耶穌後居然主動接父親回家,兩人因著神的愛而彼此認罪並和好如初,真是應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在信耶穌前我的外號是『不服輸』,有機會就急於表現,只要有出風頭的機會,通通都要去。成為基督徒後,會去思考及禱告,這是否是神要我做的?是否能榮神益人?」提到凡事求問神的結果,神也在各樣大小事情上幫助她。
  她曾在一場三百人的大型會議擔任主持人,因為同時身兼數職以至於講稿放在後台,足足有三分鐘腦筋空白說不話。羞愧的回家抱頭痛哭,決定收山。沒想到腦海立刻出現一句聖經的經文:「你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她選擇「生氣不如爭氣」,標會去參加口才訓練班,學習聖經的積極思想,結果她改變了,家庭的氣氛也不一樣了。在萬華曾是非常著名「算命仙」的外祖父、擔任一貫道壇主的舅舅,也不反對富美的全家信耶穌,這真應證了聖經上所說的:「一人得救,全家必得救!」

三心二力一意

  從國中未畢業就到工廠上班,富美有比常人更豐富的資歷,認真、熱誠、不斷學習,職位從女工爬升至科技經理、社區大學講師;半工半讀拿到英國研究所碩士學位,獲得模範勞工、金牌老師;參加廣播訓練班,不斷摸索如何製作節目及聲音表達,終於在三年前接下「天使列車(目前在周六03:00-04:00播出)」主持工作。
  信仰的力量與催促,她常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出沒大小醫院,關心別人及傳揚福音外,也每年向公司請特休假到緬甸偏遠地區參加短期宣教隊。並以:三心(忠心、信心、愛心)、二力(毅力、努力)、一意(創意),鼓勵人靠著巧思、實力、智慧與上帝的厚恩,落難公主也能從谷底翻身向上。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