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每日靈糧 我要歡欣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12
每日靈糧 我要歡欣
星孩兒 聖誕組曲
廖文華 帶著西門町的孩子踏出去
游林美雲 原諒別人,才能放過自 ...
阿呆伯和泡菜小孩
走進閱讀公園
真愛必須等待
乳癌防制與照護

經文:聖經哈巴谷書3:11-19(12月29日)

先知哈巴谷眼見同胞蔑視神的法度,以致在信仰和道德上,背離神道,遠離以神為中心的生活標準,但是卻未看到神採取懲罰行動,因而內心焦慮又憤慨,向神呼求,問神為什麼不拯救猶太人?還不懲罰猶太人所行的強暴罪行。先知面對一切的罪惡,不論是敵人的罪行或是本國同胞的惡行,都令他難以忍耐。
神絕非不懲罰罪惡,只是要按照祂自己的智慧判定,何時施行刑罰,正如神還未綑綁撒但,惡人也仍然橫行霸道,教會仍受逼迫(在某些國家),神為何不為神的兒女申冤呢?我們會為作惡的心懷不平嗎?
先知哈巴谷確知神的本性,喜愛公義、恨惡罪惡,因而發問。其實神早已預備了刑罰猶大的工具—巴比倫。神有祂的時間、計畫,猶太人必將受罰,巴比倫也必會受報應,神從不姑息罪惡,祂乃是按自己的旨意和時間施行審判。
先知看到自己的國家難逃亡國命運,在命定中他反而專一仰望神的憐憫和眷顧,他求神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並且復興神的作為,重新顯出神的權能。
神的旨意,人不能攔阻,對罪的懲戒是暫時的,目的卻是榮耀的,只要眼睛被打開了,眼前的環境、試煉,奪不走我們心中靠主的歡欣,只要藏身主懷,重擔立時變成祝福。

(「每日靈糧」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7:00-07: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