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台長感言 / 從牧師到台長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2 佳音20週年特刊
董監事感言 / 紀惟明、白崇亮、 ...
董監事感言 / 潘冀、林治平、葉 ...
台長感言 / 從牧師到台長
佳音摯友賀辭 / 洪善群、李宗桂 ...
佳音事工介紹 / 製播組、音樂組 ...
佳音勇士/志工
主持人感言
歷年得獎、入圍記錄
同工感言
佳音廣播電台20年大事記
佳音守護20相簿
【南洋心在地情】外勞勿簽署不明文 ...
【佳音Free Night】輪胎 ...

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台長感言


從牧師到台長

呂思瑜 (佳音電台台長)


佳音最初申設電台時,我曾參與討論,甚至還分工撰寫企劃,但是當教會調派我至電台工作時,曾猶豫並排斥,最後「學習順服」並於1998年初進入佳音擔任副台長。當時紀惟明董事長兼任台長,經由她心思細密的多方指導磨練下,於2000年接下台長職務。


一場車禍的啟示

我會進入廣播媒體可說是受一場車禍的啟示。某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剛聽完傳播相關課程出來,站在街頭轉角處,忽然聽到淒厲的尖叫聲,眼見一個婦人倒臥馬路,雙腳被壓在公車輪下,我顫抖著站在路邊禱告,直到傷患被救護車載走。

驚魂未定的我走進路邊小咖啡館喝咖啡沈思時,彷彿聽見上帝對我說,在這末後的世代,許多人還沒有機會聽聞福音,就遭遇人生風浪。「福音廣播」卻可以穿越時空,讓不容易走進教會的人有機會聽見神遇見神!在咖啡館裡,我再次奉獻自己給神,並接受成為「傳播人」的全新挑戰。


懷念翁景民教授

談到佳音創台過程,總會提到已故台大商學院研究所長翁景民教授。翁教授的專業對電台「經營理念」和「營運計畫」貢獻卓著。

電台成立後,他參與主持閩南語節目「人生方向盤」,他那「略帶擺地攤口氣」的風格,在佳音頻道中獨樹一格並大受歡迎。沒想到,這麼開朗、陽光、樂觀、進取的社會菁英,竟然在2002年3月以43歲英年因為肺腺癌安息。我們迄今仍常懷念他對佳音的貢獻。


媒體宣教有神助

十多年來佳音經歷上帝無數的恩典,在社會快速變遷的洪流中,佳音不以商業模式營運下還能擴張發展,真有神助!這要歸功於紀惟明、白崇亮、寇紹恩三位前董事長奠定根基與打開格局視野,及現任董事長周神助牧師智慧領導的結果。

佳音電台每位同仁都是祂提名選召,每位主持人是祂親自感動引導來一起服事的,所需的經費,都是祂感動佳音勇士以愛心奉獻支持,這是我們心靈深處最誠摯的感恩!

感謝主,祂是佳音電台的主,祂親手創立,也一路引領,我們深信,祂必紀念參與福音廣播媒體宣教的每位,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