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精采,在轉角處
-------------------------------
佳音廣播月刊 2013-6
清醒的心 耶穌行天父要他行的
華麗轉身
樓恩奇 音樂尋夢家
項維國 創意洗衣店:環保、休閒、 ...
永不止息的愛 懷念徐劉玉棠姊妹
重新自我雕塑
今夜不好過 致川震受災同胞
喜樂的秘訣
探戈倫巴慢狐步 歌曲與舞步同進退
精采,在轉角處
銀髮族的您,蔬果攝取量夠嗎?
春玫 收養臺灣小孩的宣教士
鄰居噪音,吵得無法入睡,怎麼辦?
沒帶行駕照不再罰錢 / 大客車上 ...

【音·樂·風·情】

精采,在轉角處

文雅怜 (佳音電臺「Deborah音樂小棧」節目主持人)


有年幼孩子的家庭,家長對孩子有段時間擁有不可取代的「救命布」,可能心有戚戚焉。所謂的「救命布」,可能是一件從小跟著孩子一起成長的玩偶、枕頭、毛毯、手帕等,它的存在讓孩子感受到熟悉與安全。反之,若遇到需要換洗、破損,甚至遺失的時候,家長就可能面對孩子的錯愕與聲淚俱下。

其實我們也常如孩子般的,緊握著生活中熟悉的習慣、人際、經驗與能力不放,這些事物讓人們感受到安全。但正如孩子慢慢將學會安全感的來源,並非只是手中握有「救命布」,而是在生活中與人真實的連結,經歷真愛!人生轉角處的失落與重整,可能是讓人放手後高飛的契機,也可能是重新感受到心中的安全與溫暖,原來一直都在的管道。


轉角一:從失聲中重拾神的愛

學聲樂背景的楊豐彥,於大學畢業後,不論是扮演在各大型音樂劇的角色、或擔任歌唱指導老師、甚或當兵階段,皆能順遂的完成主持、歌唱、跳舞、演戲。直至一次參與演出的過程,因為人際的複雜與自我壓力過大,竟讓他一夕之間失去他原本所熟悉且最能掌握的聲音。

在那段沒有聲音的時間裡,驚惶與沮喪讓他走不出來。後因朋友的引薦下,讓他認識了「國度傳愛團契」,在當中他重拾喜樂的氛圍,也重新找到從小接觸到的信仰對他實質的意義。

在無法唱歌的日子裡,他開始感謝神讓他還有手能彈琴,感謝神讓他還有思緒可以創作。2009年,他竟為一間他所喜愛的咖啡館,製作了一張鋼琴演奏專輯「布拉格20週年紀念」,專輯中還有母親與妹妹相挺的畫作穿插其中。放手後帶來的感恩,讓他找到生命中其他的豐富之地。

現在,恢復聲音的楊豐彥,除了繼續教學的工作外,他更與朋友組成「好豐盛」團隊,希望他的聲音能為神而唱!


轉角二:迷惘中找到安穩力量

從小學東西很快,卻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的陳聖恩,在高中時期陰錯陽差的進入了吉他社,沒想到竟一頭栽進了吉他的世界中,甚至連課業都嚴重荒廢。從小在教會長大,看著父母親在教會中工作,但也看盡人情世故的聖恩,當時並不認為在信仰中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

後因吉他技術的精湛,以及在外工作上快速上手的表現,讓他贏得許多人的賞識與機會,卻也開始讓他察覺到人生越來越沒有目標,不知下一步該往何去?

在那段工作迷惘的階段,看似一切都很有發展,卻在重回單純的音符向神而唱時,反而讓他找回了自己。他發現,雖然自己走迷了、困惑了,但有一份愛卻一直在等自己回家。

目前,陳聖恩除了透過吉他教學,也與好友組成了包含大提琴、吉他和節奏樂器的「Cellotar」音樂團隊,出版融合古典與現代的音樂元素的演奏專輯。同時,也參與在教會中、音樂團隊的服事中,他知道,為神而彈是他人生意義之所在,這樣的確據,讓他找到真正的安穩與方向。


轉角三:籃球手創作音樂歌頌神

身為國藍「神射手」洪濬正之女的洪其安,從小在籃球與音樂上皆展露天份。在美國求學的過程,因父親的鼓勵與栽培下,她投入籃球的訓練與參賽,且獲得學校獎學金的肯定,私下她卻一直默默的維繫著對音樂的熱情,她學習鋼琴、小提琴、大提琴,也自學吉他、電吉他、薩克斯風……。

大學時,原本可以選擇離家近的學校就讀,她卻刻意選擇拋開熟悉的環境,離家到美國另一端的學校,期盼展開自我追尋的旅程。各種嘗試後的她發現,她想抓取的愈多,她的心似乎就愈空虛。在異地,無奈打開塵封已久的《聖經》,這次她卻在神話語中重新找回力量與安穩,而不再是從小父母親所告訴她的信仰而已。

畢業後,洪其安透過參與教會敬拜的服事,讓她有機會發展所喜愛的音樂。不但如此,過去這段轉折的經歷,讓她在鋼琴前開始創作、透過音樂享受與神對話。而這些歌曲,她一人完成了整張專輯的製作,成品則成為她向身旁親友訴說神恩典的禮物。

轉角,讓人生重新展開,讓目標重新聚焦,讓遺忘的重新被尋回,讓緊抓的有機會放下。若我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那麼轉角,可以是精采的開始。若我們相信!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文雅怜主持的「Deborah音樂小棧」音樂節目,每週五20:0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