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春玫 收養臺灣小孩的宣教士
-------------------------------
佳音廣播月刊 2013-6
清醒的心 耶穌行天父要他行的
華麗轉身
樓恩奇 音樂尋夢家
項維國 創意洗衣店:環保、休閒、 ...
永不止息的愛 懷念徐劉玉棠姊妹
重新自我雕塑
今夜不好過 致川震受災同胞
喜樂的秘訣
探戈倫巴慢狐步 歌曲與舞步同進退
精采,在轉角處
銀髮族的您,蔬果攝取量夠嗎?
春玫 收養臺灣小孩的宣教士
鄰居噪音,吵得無法入睡,怎麼辦?
沒帶行駕照不再罰錢 / 大客車上 ...

【故·事·與·美·食】

春玫 收養臺灣小孩的宣教士

何先珍 (苗栗尖山神召會傳道、永愛烘焙坊創辦人、《烘焙動人的心滋味》作者)


甫於新婚燕爾時,即隨同夫婿從北歐遠渡重洋,來到全然陌生的國度——臺灣,且住在苗栗的偏僻鄉村——大坪。陶春玫與丈夫每天努力的學習語言,傍晚時一起散步,尋找可以對話的人,努力的練習學到的每一句話。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她可真是實行得徹底。

春玫的丈夫是丹麥人,曾隨短期宣教隊來到臺灣,在我們的教會短暫停留。當他再度來臺灣時,帶著年輕美麗的挪威妻子,決定先落腳在離我們不遠的大坪。於是,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分享主的愛與恩典。

以前,我對全麥吐司沒有特別的愛好,只知白吐司沒有營養,全麥吐司則保有較多的食物纖維。但也曾聽宣教士們抱怨過,臺灣麵包店的全麥吐司常添加了不必要的香料。

第一次發現原來全麥吐司擁有使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是春玫送來她親手揉麵烘烤的全麥吐司,散發出來的天然香氣,使我不知不覺間吃了大半條的吐司。於是,我趁地利之便,請她教我做全麥吐司,那是我第一次動手做麵包,後來因為這全麥吐司,還吸引了一堆同好。


意外收養臺灣一對姊弟幼童


春玫和夫婿在臺灣共生育二子一女,他們於二零零六年返國定居。決定回去的半年前,兩夫妻提到上帝感動他們要領養兩個臺灣的孩子,一起回丹麥生活。聽起來有些荒謬,也有許多的困難。夫妻二人養育三子女已不容易,何況還要收養二個孩子,這是一件多麼辛苦不易的事,但他們卻認真積極的尋找要收養的小孩。

奇妙的是,他們在台中和台北分別收養了一男一女,在辦領養手續的過程時,卻意外的發現這兩個小孩是親姊弟。他們舉家返國前一週,我們一起到東部旅遊。近距離與那兩個小孩相處,發現要帶領那兩個孩子真的有太多的辛勞,但是夫妻兩人卻如此義無反顧。

民國一百年年底,春玫一家七人來臺訪友,短暫的見面共享早餐時光。再看到那對姊弟,儼然成長許多,氣質也大不相同,我想那是滿滿的愛所給予的安全感而養成的吧!孩子們早已習慣丹麥的生活與語言,看到早餐桌上,有熟悉的全麥麵包,便開心大方地享用了起來,春玫與丈夫則是趁此機會享受久違的豆漿,用中文聊起別後的生活點滴。


全麥吐司


材料:
全麥麵粉50g、高筋麵粉250g、水125g、蛋1粒、黑糖20g、鹽3g、酵母3g、奶油25g

作法:

1. 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混合,先以低速攪拌約五分鐘,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拌五分鐘,轉中速攪10分鐘,捏一小塊麵糰可以用手撐開成透明薄膜且不易破掉即完成,將麵糰置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1小時。

2. 將麵糰平均分割成三份,滾圓後放置中間發酵15分鐘。

3. 將麵糰擀成長條狀再捲起成長圓筒狀,放置發酵10分鐘。

4. 再將麵糰擀平後捲起,放入烤模後發酵約1.5小時,至麵糰發酵高度大約九分滿再入爐烘烤。

5. 烤箱預熱,上火160℃/下火200℃,烤50分鐘。烤好後立刻取出脫模,待冷卻後才可切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