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每日靈糧 空城計
-------------------------------
佳音廣播月刊 2014-2
每日靈糧 空城計
等待長子
陳維祥 從唱片大亨 到福音使者
趙明霞 面對傷害,選擇寬恕
歸亞蕾 演技入化境,豁達奪金馬
他的眼睛像星星,在角落中發亮!
看電影 學教育
春節飲食 四大地雷

【靈.修.筆.記】

每日靈糧 空城計

李芳 (佳音電台「每日靈糧」節目主講人)


日期:2月24日  /  經文:聖經  士師記7章2-8節

「我 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上帝,豈有我難成的事嗎?」(聖經 耶利米書32章27節)

這句話是神對先知耶利米的保證,當耶利米在沮喪中向神禱告,而神就保證未來必像祂所應許的,我們的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有時候,在艱難的環境叫身在其中的人,會因焦慮而漸漸的產生懷疑,懷疑這位可信靠神是否仍然「信實」「前後一致」?這點,神清楚,祂的應許就臨到祂的百姓,祂的子民若能用信心和順服來回應神,必定承受因相信而得到的成功。

在先知耶利米時代和士師記時代的神之子民,都無情的拒絕了神的恩典,並且一心的信奉迦南異教,為自己帶來傷害和羞辱。當百姓向神呼求,神就差遣祂的僕人成為那個時代的良心、能力。

在士師記第六章,神揀選了基甸,並稱他是大能的勇士,基甸不敢置信,他跟神要證據,因他並不全然相信神的話。他照神的吩咐,將三萬兩千人減少到三百人去對抗滿坑滿谷的敵人。從人的眼光來看不太合理,但基甸學會了功課,他照做了。許多時候,從我們「人」的眼光判斷的事,都在我們「人」的能力範圍之內,但若照著信心的眼光(神的眼光)來看,事情就不同了。

信心是建立於神的話語,只要清楚是神吩咐的,無論多困難,都不必擔心,我們只需全力以赴。弟兄姊妹,將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必蒙神賜福,神的權能、榮耀,必因我們的順服而得以彰顯。

屬靈的勇氣和智慧均來自於對神的認識。人只要「真」的認識這位父神,必然會愛祂,愛的本身就是一種力量,這種能力會帶出勇敢,就像基甸因認識了神,就建立了信心並順服神的吩咐,神就能使用這個器皿,做成祂的工,基甸在「相信神」這件大事上準備好了,就能帶領勇士打場漂亮的勝仗,無須精良的武器、高明謀士的策略,只要信靠祂。在我們每次面臨環境的改變,或是大的考驗,我們只須努力的配合神的吩咐,就必得因靠耶和華而有的喜樂。


(「每日靈糧」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7:00-07: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