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等待長子
-------------------------------
佳音廣播月刊 2014-2
每日靈糧 空城計
等待長子
陳維祥 從唱片大亨 到福音使者
趙明霞 面對傷害,選擇寬恕
歸亞蕾 演技入化境,豁達奪金馬
他的眼睛像星星,在角落中發亮!
看電影 學教育
春節飲食 四大地雷

【心·靈·沈·思·錄】

等待長子

楚雲 (佳音電台顧問、「楚雲說書」節目主持人、星晨之音廣播製作聯盟執行長)


群體生命素質的提昇,常有待標竿性的人物出現,引領群倫,為天下先。他是典範、榜樣,《聖經》稱之為「長子」。在人格成型的過程裡,他未必是赫赫有名的領袖和英雄,卻深深影響一個時代的內在特質,並預備了整個歷史的未來。

長子天生與眾子迥別,因而他隱然身負重託。在太平歲月,對付天下最多的需要;在動盪年代,首當其衝,抵擋一切對眾子的侵擾。他像銅牆,不被震動;也像旌旗,迎風挺進,無可阻擋。

長子所顯明的,不是位階序列的高下,而是生命品質的超越表現,和行動上的先驅作為。他的付出和貢獻,是初熟和上等的;他的實質舉動,是前導和為先鋒。那其實是一位王者的預備,和一個強者的出列。

因著可能產生的深遠作用,對立者最猛烈的攻擊,常常指向長子。所以,為首的先行者,必須以最高的忍耐去作極限性的回應;並且面對最深的傷痕去作極限的承擔,而這一切都源於他愛的能力深深連結於不可測的無限。

長子,必有更多的眼淚。約瑟權傾天下之時,因相認謀害他的兄弟,幾度泣不成聲,那來自寬恕的淚光,是他生命明亮的標記,被神全然記念。父親雅各賜約瑟在迦南地雙倍的產業,將原屬流便的長子名分轉授約瑟,正式成為眾子之首。(聖經 歷代志上5章1節)

從被棄絕到被高昇,由熬煉剝奪到供應天下,成為在憂患中掌權的生命,這是神成就人長子位份與尊榮的經典原則。

一如耶穌,尊父之名,為眾子犧牲,至終釋放生命,帶領眾子進入榮耀。

「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聖經 希伯來書1章9節)


(楚雲主持的「楚雲說書」節目,每週日20:00-20: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