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他的眼睛像星星,在角落中發亮!
-------------------------------
佳音廣播月刊 2014-2
每日靈糧 空城計
等待長子
陳維祥 從唱片大亨 到福音使者
趙明霞 面對傷害,選擇寬恕
歸亞蕾 演技入化境,豁達奪金馬
他的眼睛像星星,在角落中發亮!
看電影 學教育
春節飲食 四大地雷

【音·樂·部·落·格】

他的眼睛像星星,在角落中發亮!

文雅怜 (佳音電台「Deborah音樂小棧」節目主持人)


一如往常的到孩子的幼稚園說故事,這次,我計畫跟孩子們分享品格。我邀請他們一個個上台,由台下的人分享,從台上的孩子身上看到哪些品格的特質,然後我們一起大聲對台上的人說:「謝謝你有XX的品格,我要向你學習!」


凡被造者都有其價值


剛開始,小小孩們七嘴八舌的說著「她的衣服很漂亮」、「他有戴眼鏡」、「她的皮膚很白」......,這些不能過關的答案讓他們很困惑。我向他們解釋,大家現在說的,都是外在我們可以看得見的事物,但這些跟我們心中的品格不見得有關係。但是像常常微笑,就可能是因為對方內心有「喜樂」的好品格!
孩子們豁然開朗,開始了品格表揚大會。

「他常常都是笑笑的,所以他有喜樂的品格。」

「他會分享他的玩具跟我們玩,所以他有分享的品格。」

「她原本來幼稚園時都會哭,現在不哭了,所以她有勇敢的品格。」

活動進行的很順利,直到一個孩子上台,全班居然沒有一個人說的出他的品格。「他都不笑」、「他很容易就生氣」。原本台上面無表情的孩子,現在面色更是鐵青。

「糟透了」我猜他心想。但奇怪的是,我居然對這樣的感覺並不陌生。甚至有時,這實在是我們對生活的感想:面對使不上力的大環境、面對如日劇半澤直樹的工作環境、面對無藥可醫的疾病、面對僵持不下的人際關係…。我們似乎只能被動的接受著最後的結果,以及他人給予的評價和意見。除了「糟透了」的感覺之外,更糟的是,一絲也看不見其中的價值。但如果,假設,這一切跟我們的生命品格有些關連呢?

路燈熄了又亮 亮了又熄
人潮聚了又散 散了又聚……
人生的希望 難到只是如此
人生的目的 難道如此而已……
哦!天父的創造 有永恆心意
人的價值 不在有限形體
天父的愛 滿足內心所需
勝過擁有 世上短暫樂趣……


不只如此 /  詞:周曉梅、葉薇心 / 曲:金培達 / 天韻「等你願意」專輯)


生命品格甚於外表象


在班上,我決定繞一條路讓孩子們看見品格。

「也許你們覺得他都不笑,也許他以前上課時會不小心一直說話,但是當他現在站在這裡,我看見他很專心的聽著我們說話,我覺得他也有專注的品格,所以我們也要一起向他學習!」我說。

品格這件事,不應該被放在一致的標準上,而應該是我們一生各自在學習和加強不同的品格,且在不同的人生點上學習和前進。若我們知道有一位天父,祂看重我們的生命品格更甚於外在擁有的表象,我們會明白,在得掌聲時祂讓我們學習謙卑與溫和;走錯路時祂讓我們學習耐性與謹慎;無力改變時祂讓我們學習勇敢與信心。在祂手中,若我們不閃躲的話,其實我們都正朝著生命品格的標竿前進……


我的一生 在你手中
驚濤駭浪 主與我同在
我的一生 在你手中
勇敢前往 向標竿直奔
我的一生 在你手中
甘心順服 得最終獎賞
我的一生 在你手中
我深知道 我的一生在你手中


我的一生在你手中 /  詞/曲:王亞文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釋放屬天的能力」專輯)


他的眼睛像星星發光

台上鐵青著臉的孩子,接受著「我們要向你學習」的歡呼!他的眼睛一亮,用力的點著頭。我不知道他在其他的課堂上如何,但在回座位後,他一直「非常」專注的聽我把故事說完。

我一直記得,他的眼睛像星星一樣,在角落中,發亮!


(文雅怜主持的「Deborah音樂小棧」,每週五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