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紅燒肉、乾煎鮭魚 破鏡重圓的婚姻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11 期
壓力管理系列5 把壓力分類 ...
用靈與悟性歌唱歌唱 聖樂事奉6 ...
祂總是有辦法!
信服的開始--紀寶如的故事
福音廣播救靈魂 佳音遍傳守護人 ...
點燃光與熱的溫小平
紅燒肉、乾煎鮭魚 破鏡 ...
青草地
中年以後的快樂 自我訪問
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 收支表

自小就看不起自己家是個早餐店,也討厭媽媽整天看來油膩膩的。叛逆的我看不見媽媽的辛苦,恨不得早點逃離這個家。

婚後,不諳廚藝也討厭廚房,一切飲食都交給「錢」先生外買。有了孩子索性母子三餐都在娘家吃喝,要求先生晚餐自理後再回家。這樣的日子一久,狀況發生了!兩年前先生有了外遇,為此傷痛欲絕,但為了小孩有個完整的家不忍離婚,為挽回先生的心,曾經花錢整形好讓自己更迷人,也開始上班好讓自己精明能幹更有吸引力,想盡各種方法維繫關係卻是痛苦萬分。

高興為家人學新菜

有回同學邀請參加福音餐會,講員分享走過外遇風暴的經歷,此刻的我怎堪在傷口撒鹽,不想聽見「外遇」二字,正要離去時,有位姊妹勸說:已花錢買了餐卷,為什麼要浪費呢?勉強留下,聽到痛處傷心流淚,但這挽救婚姻的聲息,也為晦暗的夫妻關係開啟了一扇窗。

日後在媽媽小組的學習中,看見自己過去的驕縱無理,是婚姻生變的原因。就在先生搭機遠赴大陸工作時,上帝告訴我:「為什麼要趕走他?」深深的失落湧上心間。上帝給我勇氣,叫我電話與先生認錯,他外遇的那隻推手是我,電話兩端彼此痛哭流涕重新和好。因為我的認錯悔改,很快的我們婚姻死裡復活,現在的我愛上廚房,歡喜為家人燒煮每一道菜。我認真學做的「乾燒紅燒肉」、「乾煎鮭魚」很有好太太的味道哦 !

 

【乾煎鮭魚】

材料:

鮭魚一片、檸檬片、胡椒鹽、鹽、油少許。

作法:

鮭魚洗淨兩面抹些鹽。以少許油用中小火煎成兩面微黃,如喜重口味,可於上桌時撒些胡椒鹽,淋上些檸檬汁。

【乾燒紅燒肉】

材料:

五花肉一斤切塊、海帶結半斤、蔥、薑、蒜、醬油、冰糖少許。

作法:

五花肉先入鍋乾炒,肉本身會出油,剛開始有些沾鍋,慢慢油份燒出就好,而後將蔥薑蒜加入一起乾炒,等肉的外表金黃色後,加入醬油、米酒、冰糖,以小火燒煮到肉軟爛,另外可加入海帶結燒煮,如水分不夠,可加些水,等海帶燒軟即可。


(「恩典廚房」每週五中午12:05至13:00播出,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