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愛在黃家的故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7-09 期
媽媽,你在哪裡?
負債百億卻輕省過活─林崇德的故事
葉樹涵:能用音樂頌讚上帝是幸福的
交出主權的音樂家 金希文
相遇 錢玉芬的故事
福音另類尖兵
愛在黃家的故事


黃榮勇(左二)、陳惠美(左一)與他們的一對帥哥美女。

  今年以三百六十四點五分成為國中基測台北考區最高分的黃宣,打破進入第一志願建國中學的迷思,選擇離家近的師大附中就讀,好消息傳來,學校師長喜悅,最開心的莫過於雙親,終於放下忐忑不安的心。
   黃宣原是班上前段生,八、九年級迷線上遊戲,成績滑落。離基測不到一百天時模擬考試慘拿一百多分,才驚覺大事不妙,決定收心努力讀書,他的父母每天握著他的手一起禱告,給他安定的力量,成績扭轉過來。

溫馨家庭親子拉距賽

  黃宣的父親黃榮勇是泰雅族人,擔任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外展部主任;母親陳惠美是阿美族人,擔任金華國中英文老師,從小喜歡唱歌,讀師大英文系時就勇奪中視六燈獎「吉他自彈自唱冠軍」。
   流著原住民血液的黃宣,高大帥氣,有深邃的輪廓與健康的膚色。承繼母親的音樂與語文細胞,學九年小提琴的他,八年級時拿過全國音樂大賽學生三重奏、五重奏特優獎,天生好歌賦,去年奪下全國教會超級新人王歌唱比賽冠軍;國中學測英文考滿分,沒有讓教英文的母親失望。

   父母都是基督徒,黃宣從小受信仰的薰陶,在教會長大,生活中體驗信仰,從幼稚園開始就跟著父母親參與愛心佈道團到各處演出,對舞台不怯場。常被父母被叮嚀要注意課業,信仰與品德更不能馬虎。他八、九年級時迷線上遊戲,有時藉口跟同學吃飯就往學校附近的網咖跑,導致成績滑落、頂撞老師,父母發現事有蹊蹺,責備勸他遠離網咖,並與他展開一段拉力賽。

兒子黃宣篇

  起初我的成績在班上排行前十名,算是中上的成績,七年級時努力課業,拿過幾次國文競試的優良表現。八年級後越來越貪玩、自我放縱,每次一放學都和同學們往附近的網咖衝。
   成績卻從前十名被踢出到二十名之外,被媽媽知道去網咖,她直接從課堂中把我轟出來狠狠教訓一頓,爸也來學校賞我一巴掌。但我還是沒醒來,繼續做一些雜七雜八的蠢事,成績也越來越糟…。


   國三的寒假過後,模擬考成績才考一百多分,離基測不到一百天,如果繼續散漫下去肯定過不了關,我決定要發憤圖強好好唸書,爸媽開始每天手拉著我的手為我禱告,我也不時為課業禱告,每次讀書前都向上帝求智慧,求祂讓我能夠專心有效率的念好書。
   果然成績逐漸有了起色,第五次模擬考考了二百二十幾分,看到自己成績有了起色,衝勁更猛,每天學校自習結束後,回到家裡繼續K書到十二點多,第六次模擬考進步了十多分,同學們開始驚訝我變成一匹不可限量的黑馬。離基測只剩下十天左右,我仍繼續死命唸書,加上不停的禱告。基測當天真的很緊張,考卷發下來時,我按著那張考卷還有我的答案卡禱告,我相信堅心倚賴上帝的,祂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過了幾天成績出爐,滿分三百一十二,而我考了二百七十分,感謝上帝,這成績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以原住民身份加分後總分不僅破表,也成為台北考區的最高分。上帝所賜的一定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黃宣:我有最棒的爸媽。

老爸黃榮勇篇

  黃宣從小就跟著我和妻子出門服事,參與我們的工作與服事,每週的家庭禮拜全家拉著手彼此祝福禱告,家人的關係非常緊密。他喜歡音樂與運動,每週兩天我接送他上音樂課學吉他與小提琴,課餘陪他打球。國二升國三的暑假,我帶著他到中南部旅遊,享受父子倆共處的時光。
   黃宣國二跟同學去網咖,國三上學期時可能升學壓力大,去的次數增多,我們勸他遠離網咖,他答應了,沒想到卻耐不住誘惑再次去,老師指正時他回嘴頂撞,我趕到學校處理,生氣又失望當著老師的面責罵他,並狠狠的朝他的肩膀打下去。
   打在兒身痛在父心,管教他後我回到車上,沮喪又難過的向上帝禱告不該用這麼嚴厲的方式管教他,然而懊悔也改變不了事實,堂堂一個大男人情不自禁的在車上哽咽哭泣!
   這件事後,黃宣知道事態嚴重,父母親愛他但絕不任由他放縱行為,國三下學期第一次模擬測驗後,他警惕再不悔改認真讀書,學測結果將會很難看,於是決定收心讀書。那段時間,每天出門上課時,我抱著他一起禱告,祝福他依靠上帝努力盡責。如今有這樣的結果,一切都要感謝上帝的恩典。
   經過這件事情,我體會到無論如何作家長的對孩子要鼓勵多於責備,多花時間陪伴互動建立關係與感情,他們便能知道做錯了事父母責備管教,也是為了他們好。其次,要聽孩子的心聲,瞭解他們生活瑣事及趣事,聊天中隨機應用周邊發生的事物教導他們走上正路,因為孩子最需要是父母的愛與支持!

  

(本文部分整理字桃樂斯製作主持,每週六01:00-02:00播出的「Holy Party night」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