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懷念母親頌主恩
-------------------------------
佳音廣播月刊 2022-05
轉念看見幸福
成為祝福 佳音人彭海瑩談母女 ...
「魅力學習看見未來」專訪 精算 ...
才德的婦人 平凡超俗的母愛 「 ...
懷念母親頌主恩
再婚幸福的法律3心法
有其父必有其子 其實你的孩子很像 ...
佳音播音室
佳音Love聯播網媒體中心 邀 ...
勇士芬芳錄 謝謝每一位佳音勇士 ...
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 全面開 ...

母親節特別企劃

 

懷念母親頌主恩

 

文:魏德瑜(「佳音會客室」、「家庭保健室」節目住持人)

 

 

母親於2006年過世,在她94歲的人生中,經歷了動盪不安的年代,遷徙流離的歲月。母親一生堅強勇敢、任勞任怨,照顧丈夫子女、生病的大伯父、以及許多的山東流亡學生們,她總是默默奉獻,勇敢承擔。父親於民國51年遽然過世後,母親更是堅強的擦乾眼淚,盡心盡力的扶養照顧兒女。將痛苦拋諸腦後,對患難豁達以對。她常常激勵兒女們,千萬不可痛苦自憐,總要積極進取,樂觀奮鬥!

母親雖然出身於富商之家,卻毫無奢華的習氣。她有著中國傳統婦女賢淑的美德,勤儉持家,樸實淡泊,不慕榮華。父親當老師的收入並不豐厚,母親仍能省吃儉用,積攢些餘錢財,添購必要的家俱,貼補家用,使我們不虞匱乏。母親沒有絲毫的不良嗜好,她的生活樂趣是縫紉,她的生活享受是喝茶。每日作息正常,飲食清淡節制,思想純正光明,為人誠實善良。

出生於1954年的我,比兄姊幸運未經烽火,很好奇爸媽當年逃難歲月的光景,常纏著媽媽,想聽她描述肚裡懷著大姊,怎樣在人潮推擠中,硬是被爸爸給拽上火車的驚悚情節。或是山東八所聯中流亡師生,在澎湖遭難時,怎樣經歷白色恐怖的迫害?媽總是吁口長氣,淡淡地說:「都過去了,有什麼好提的?人活著,要往前看。」母親在亂世中的豁達與勇敢。不看過往的苦難,踏實地活在當下,迎接新的一天。恰如聖經所說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我記得兒時在員林小鎮上有個教堂,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裡,教會常發放奶粉、麵粉、衣服等物資救濟民眾。或許是為了領物資,也或許是向教會表達感恩,媽媽曾帶我去做過幾次禮拜,聽講道。如今,我常笑說:我們這一輩,是吃耶穌、喝耶穌長大的。當年媽媽還曾用麵粉袋做衣服給我們穿,走過清苦歲月,格外感謝天恩。媽媽到教會聽道有所領受,例如:多說好話、不出惡言。常常喜樂感恩、行善賙濟窮苦。

小時候常顧著玩,寫作業有時拖拖拉拉的,讓母親心煩。不過媽媽不是直接責罵我,而是在我面前用力地拍掌,大聲斥責說:「趕走妳身上的小魔鬼!」很奇妙,我立刻就回過神來,馬上就把作業寫好了。恰如耶穌趕鬼般,媽媽一擊掌一斥責,我的懶惰心魔就嚇跑了!這招真有神效,我的毛病被糾正,而自尊心、自我形象卻沒受傷,感謝主!賜給媽媽教養兒女的智慧。

1994年我信耶穌重生得救後,經常迫切的為娘家、婆家許多的親朋好友禱告,尤其是希望年事已高的媽媽快快信主受洗,得到救恩。但媽媽當時住在篤信佛道的大姊家,家中還供著一尊泥菩薩,且因媽媽裹小腳,走路不便,平日都不外出,沒啥機會跟她傳福音,帶她去教會,更遑論安排母親受洗了!

1996年母親節前一週,大姊突然來電告知因女兒出車禍,她跟姊夫都得照顧女兒,暫將母親安置在二姊家。我一聽,機會來了!因二姊十分渴慕真道,我若請牧師去二姊家向媽媽傳福音,應不致遭拒。於是立刻把握機會,在母親節前的週二晚上,我邀請台北衛理堂曾紀鴻牧師到我二姊家,主耶穌果真垂聽禱告,我媽媽及二姊全家,皆欣然信主,當晚都受洗得救了。感謝主耶穌!體貼我母親年老行動不便,巧妙的安排牧者親自到家裡為她施洗。

感謝主!賜給我母親最美好的生命禮物:「救恩」,也讓我全然的安心、放心,知道媽媽必有永生的福份。在搶救靈魂的爭戰中,我所能做的,就是迫切的為家人禱告不停歇,抓住主的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深信主必垂聽施恩拯救。如今母親安返天家,得享永生。我們含著不捨的眼淚懷念她,更帶著寶貴的信心,存著喜樂的盼望,期待未來在基督裡美好的歡聚。懷念母親頌主恩,願將一切的感恩頌讚歸於父神上帝。阿們!

【作者後註】

2022年溫馨的五月,我自費出版人生的第一本書「相親相愛一家人」,本文即是摘自書中篇章。

媽媽的愛,綿長堅毅且溫柔。那雙推動搖籃的手,扶持了孩子、家庭與社會。

我決定將「相親相愛一家人」這本書收入所得,全數捐贈佳音電台作為購置「佳音Love聯播網媒體中心」新址,廣傳福音之用,歡迎讀者聽友踴躍購買,傳送祝福。

謹此一併向天下的媽媽們致敬,更向天父獻上感恩,願祂的愛、喜樂與生命,充滿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庭中。

 

(文:魏德瑜。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