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市場叫賣的恩典 《八寶飯》《冰糖豬腳》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12
人人需要福音──耶穌的救恩
徐露 舞台下的人生
宋達民 我38歲那年
聖誕節的意義
以撒華茲的普世歡騰
傷了美麗古堡的心?
市場叫賣的恩典 《八寶飯》《冰糖 ...

 

【恩典廚房】


市場叫賣的恩典 《八寶飯》《冰糖豬腳》

        

一九九五年的聖誕節過後,先生投資生意失敗,家中突然一無所有,還負債兩千多萬。對自責已深的先生沒敢再有任何責難,共同思想的問題是這個家要如何走下去?有教會朋友建議從最拿手的八寶飯做起,於是開始嘗試到市場叫賣「八寶飯」。


礙於面子,不敢在家附近的市場開賣。第一次只做十個八寶飯,走進市場叫賣聲也不敢大聲,在角落處小聲叫著:「八寶飯!」很感恩,半個小時八寶飯全賣完,於是信心大增。張羅市場叫賣的確辛苦。為了備餐,每天僅睡四、五個小時,過年前不眠不休,做了一百個八寶飯,但神很恩待我全數賣完,賺了五萬多讓我有面子回家過年


隨著口味轉換,我也加賣了「獅子頭」、「冰糖豬腳」、「梅干扣肉」和「涼麵」,生意口碑都不錯。能走進市場叫賣,上帝給我很大的力量,曾有攤販看我生意好眼紅,口出惡言威脅不讓我來,揚言來就推翻我的板車,強忍淚水禱告:神阿!我的委屈?知道!有次媽媽來台北,知道我在市場叫賣,含淚抱著我痛哭說:媽媽這輩子都沒這樣辛苦過!雖是辛苦我滿是感恩,感謝神給我面對艱難的勇氣、給我夫妻倆患難中的真情、給我意想不到的超棒燒煮手藝。


持續市場叫賣八個月,收入對清償債務仍是杯水車薪,我禱告神給我機會,讓我有多些收入的新工作。有一天,久居台南的朋友請我幫忙設計整頓診所,雖然我已停業十多年,對新式的技法和工料深感陌生,我依然鼓足勇氣把握難得的機會,重組施工班底,耐心學習重拾專業技能,在上帝保守中順利的完成診所施工。而後一個案子接著一個案子的考驗,我都依靠神的帶領,認真的去執行,於此真的順利的回歸室內設計舊業。幾年後我債務還清,那種輕鬆自在很難言語,唯有自己與神共同經歷過,才能感受其中的恩典滋味。


《八寶飯》


材料:圓糯米3杯、豬油2匙、水2.5杯、糖一大匙、奶油1匙、豆沙、甘納豆、紅棗、醃漬青芒果、葡萄乾、桂圓、黑棗、蜜餞甜蕃茄。


作法:


1、糯米洗淨加入兩杯半的水放入電鍋蒸熟。蒸好的飯拌上豬油、奶油和糖,蜜餞切片備用。


2、取一中深碗,將甘納豆、紅棗、醃漬青芒果、葡萄乾、桂圓、黑棗、蜜餞甜蕃茄在碗底排成花飾,而後舖上一層糯米飯,再將豆沙揉成球狀壓扁放在碗中間,最後舖上一層米飯壓實,上鍋蒸十五分鐘取出。


3、扣在大盤中,上面澆上糖汁即可。


4、一杯水四大匙白糖煮化,用太白粉勾芡再放入一點桂花醬,即是糖汁。


《冰糖豬腳》


材料:後腿豬腳2支每支對切八塊、花椒八角少許、蔥兩支、老薑八片、蒜頭三顆、辣椒一個、醬油1碗、冰糖小半碗、米酒半碗。


作法:


1、豬腳洗淨汆燙備用。


2、起油鍋將花椒八角、蔥、薑、蒜頭、辣椒過炒爆香盛起。加入冰糖,冰糖略有焦黃再將豬腳放入拌炒,等表面略熟,加入適量醬油、米酒和燙開水,水量淹過豬腳,盛起的佐調入鍋,加蓋以小火慢燉三至三個半小時。


  

(李小玲主持的「恩典廚房」節目,每週五12:05-1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