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王愛敏 洛杉磯撿破爛的女人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11
溪水邊 繼續那美好的仗
不能震動
晶亮電工董事長林注進 快樂工作 ...
王愛敏 洛杉磯撿破爛的女人
盧志松 經歷上帝的愛與恩典 走 ...
博物館導覽
辛亥革命組曲
柳林慧中 餐廳,一牆之隔的世界
那晚,我差點離開世界!
二次婚姻 停、看、聽

從臺灣去的王愛敏牧師,曾帶著兒子流浪洛杉磯街頭,向來對民間傳統信仰深信不疑的她,在神的奇妙帶領下成為基督徒,開啟向街友傳福音、供給衣食的工作。她與神的關係極其親密,以致於神蹟奇事隨著她,成為洛杉磯街頭行神蹟的女子。她的善行義舉被美國政府肯定,獲頒美國優良公民證,讓本來沒有身份的她,因此成為美國公民…。就像聖經所說,人願意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就會加給他。

窮困女孩靠賣肉體養活弟妹
王愛敏生在五個孩子的貧困家庭,父親踩三輪車、母親幫人洗衣,排行老大的她擔起照顧弟妹的責任,沒飯吃時,就想辦法到外面找吃的。不過國小年紀,就常帶領弟妹去農田偷蕃薯偷人曬的冬粉,或撿拾火車上丟棄的煤炭屑回家用。   
12歲的某天,她到隔壁鄰居家要碗飯,沒想到被鄰居兩個兄弟說服,以錢交換她的身體,她雖然知道不對,但為了可以解決當下的問題,糊里糊塗的答應。被羞辱後,心裡難過為何生長在貧窮的家庭,乾脆犧牲自己去工作,換得弟妹飽足與讀書的機會。
年紀小,工廠無法用她,只得在市場撿拾丟棄的菜葉或物品換錢。她在中山北路的市場撿拾花販丟棄的花,重新清理包裝後拿到國賓、統一飯店門口販賣。一天,她在美軍顧問團外面賣花,賺了許多錢。小小年紀的她長得小巧玲瓏又標緻,吸引美軍的覬覦。
由於美軍花錢大方,社會上笑貧不笑娼的觀念使然,她從15歲跟著他們混到半夜才回家,父母打罵責問錢從那裡來,她抵死不講,心裡只有一股信念「我這麼做是為了弟妹,唯有犧牲自己,家才能富足。」不堪父母的責罵、鄰居的嘲笑,她安頓好弟妹後搬出去住,仍按月拿錢回家。

流浪洛杉磯街頭經歷神浩恩
為了出人頭地,她努力存錢,在18歲時成立貿易公司。用錢賄賂飯店服務生提供客人名單,讓她能敲門談生意。國外客人看她英語和姿色都不錯,開始和她合作,她也配合客人需要介紹酒女作陪。那時做名牌仿冒品賺了很多錢,不幸的,1981年捅了大漏子,廠商把破布塞在貨櫃裡權充貨品,這時她懷了男友的孩子八個月,卻不得不到巴拿馬瞭解情況。
沒想到半途上吐血昏迷,飛機迫降洛杉磯機場,她被抬上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醫師要她在母親和孩子間擇一存活,她流淚要求兩條生命都要保住。醫師說,「我不行,但是有個人可以。」於是為她禱告,她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45分鐘後孩子出生,母子平安,醫師為孩子取名「加百列」(天使長之意),中文名字是王崇德。
皮包、行李都沒有帶下飛機,她沒有身份證明、沒有錢、無親人,產後被華人社工人員帶回家照顧。才進門,她就被牆上的牧羊人抱著小羊的畫吸引,社工師說牧羊人是她的天父,還說,王愛敏就是畫中迷失的羊。遵守佛道教信仰的她,以為社工員罵她是畜生,心裡很不高興,擔心沒錢付給他們膳宿費會被人送入監獄,於是趁主人不在家,背著孩子離開,在街頭流浪乞討。
某天,孩子餓得娃娃大哭,她想反正自己也活不了,把孩子丟在超市推車上,扭頭就走。這時,有聲音對她說:「我不是同時拯救你們母子兩個人嗎?」聽到聲音後她放聲大哭,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位神會開口對她說話,於是回頭抱起孩子仰天說:「神啊!如果真的是你,就請你看顧我們母子兩人,我們已經幾天沒有吃飯,孩子也沒有牛奶和尿布。」  
這時,孩子口中的奶嘴突然掉落落在一張小紙條上,她拾起發現竟然是一張百元鈔,她好快樂好感恩,知道冥冥中有位神看顧他們。之後,不斷有好心的基督徒免費提供房子給他們住,甚至免費照顧孩子,讓她能出去工作,她體會到基督徒很有愛心。
不想被影響改變傳統信仰,她存了點錢後便搬到北方的內布拉斯加州的歐馬哈住,沒想到鄰居也是基督徒,不斷的邀請她去教會,遭她斷然拒絕。1986年12月的某天晚上,騎車回家途中發生車禍,她跌落地上大哭,有聲音要她去找那位鄰居幫忙。她受到鄰居無盡的愛感動答應去教會時,從洛杉磯帶來的偶像,忽然間由桌上摔落地上,頭部跌斷,她才知道所信的神是不會動搖的。
回到洛杉磯後,她為取得合法身份嫁給墨西哥人,但是酗酒吸毒的丈夫動不動就對她拳打腳踢,她為了丈夫能幫忙申請身份證,不得不忍耐。
   
20元美金開始救濟街友事工
有位姊妹塞給她20元美金,要她買東西給孩子吃,她拿著錢走在市中心時,看見路旁躺滿流浪漢,有睡在紙箱的、有在垃圾桶翻撿破爛的,她哭泣感嘆有比她還窮還苦的人,就問神能做什麼,神要她拿出五餅二魚,於是她把僅有的20元買熱狗給他們,之後透過教會及沙門海曼農場女主人提供金錢和物品,她開始每週六中午為一千多名流浪漢預備食物,還關懷單親、孤兒或寡婦,傳福音並為他們身心靈需要禱告。
一天,她帶四位墨西哥年輕街友去教會聚會後,神感動帶他們回家住,那天起她的家成為街友的家,丈夫一氣之下離開,沒有再回來。她先後成立「中途之家」、「豐收磐石基金會」、「阿蘇沙燈塔教會」,每天舉辦聚會提供膳食。有段時間她一面工作一面把賺來的錢周濟遊民需要。1989年她加入洛杉磯救濟協會,帶著義工進入收容中心,或進入貧民住宅區,探訪關懷,告訴他們神愛他們。許多人受影響跟著進教會,有人疾病得醫治、家庭改變、找到工作。
神不斷為她開啟服事弱勢朋友的門,在故鄉安徽省,在公園向人介紹神的愛,讓公安受感動願意成為基督徒。同時進入緬甸、菲律賓、越南等地,把一箱箱的救援物資送進去。前幾年,她在台北市艋舺大道旁成立「台北燈塔教會」,目前由盧光武牧師負責,每週五天提供街友福音聚會及早晚餐,帶街友去工作,單去年就有40多人受洗成為基督徒。
王愛敏25年來幫助難以計數的流浪漢、單親及弱勢家庭,也培養出25個傳道人。兒子王崇德從小在教會長大,跟著母親服務街友,把街頭撿回的20幾個孩子帶進教會,給予撫養並訓練,現在都是教會的青年領袖。

上帝尋找擁抱迷失的小羊
阿蘇沙燈塔教會目前每週提供500位街友聚會與膳食,近幾年王愛敏牧師領受神來的感動,要在洛杉磯附近的曠野地,建院舍訓練孤兒及邊緣青少年。並建神學院訓練傳道人。目前正等候神賜下經費。某天她在這裡禱告,突然颳起大風,500隻羊從各處奔馳而來,她體會神看每個人都是寶貝,這塊土地就是用來照顧無家可歸、被遺棄的破銅爛鐵,神要包裹傷口、恢復他們被造的尊貴地位,成為有用的人。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彭蕙仙主持的「成功在握」節目內容)

王牧師為女兒失聯的街友禱告

台北燈塔教會的盧牧師(左一)、王牧師(中)為街友預備飯食

神藉著飛馳而來的羊群啟示祂對世人的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