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博物館導覽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11
溪水邊 繼續那美好的仗
不能震動
晶亮電工董事長林注進 快樂工作 ...
王愛敏 洛杉磯撿破爛的女人
盧志松 經歷上帝的愛與恩典 走 ...
博物館導覽
辛亥革命組曲
柳林慧中 餐廳,一牆之隔的世界
那晚,我差點離開世界!
二次婚姻 停、看、聽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

創辦人林清富董事長,本著關懷臺灣本土文化之情,成立「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並籌建「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1994年6月開幕後,以林清富先生所捐贈之文物為基礎,並持續蒐藏海內外的臺灣原住民族文物,接受熱心人士捐贈,現已累積收藏文物1700餘件。同時,為提倡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研究風氣,陸續提撥經費贊助相關文物蒐藏保存、研究,藉由多樣化的教育活動促進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廣。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故宮博物院與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斜對面)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9:00-下午5:00 ˙ 假日導覽:每週六、日下午2點 ˙ 預約電話:(02)2841-2611


世界宗教博物館

於2001年11月9日開館,為中型博物館,是國內首座以世界宗教為展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
希望藉由博物館的典藏、研究、展覽、教育活動、出版,推動生命教育的核心價值「愛與和平」,增進觀眾對世界宗教文化的認識與欣賞。重視終身社會教育學習,歷年來持續舉辦生命教育、藝術人文與多元文化等教師研習活動,引領校長與老師們熟悉如何使用宗博館的教育資源,並有全國各級學校的學生來館學習「體驗生命、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欣賞生命」的重要價值。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下午5:00 ˙ 電話:(02)8231-6118 ˙ 預約電話:(02)2841-2611


袖珍博物館

1993年起創辦人林文仁、林楊錦梅夫婦為籌設臺灣袖珍博物館,本館全為私人收藏,創辦人數度走訪歐美尋求袖珍藝術家提供作品,或情商各國袖珍博物館及收藏家割愛,目前館內已典藏了二百餘件收藏品,除不斷增加館藏、並積極培育本土藝術創作者,創作臺灣特有的袖珍藝術品,走上袖珍藝術的國際舞台。鎮館之寶為「玫瑰豪宅 Rose Mansion」,此為袖珍博物館從西方帶進東方的首件大型娃娃屋作品,榮獲國際權威的專業袖珍藝術雜誌Nutshell News 評鑑為近25年來十大傑出作品之一。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 電話:(02)2515-0583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00-下午6:00(最後入館時間下午5:00) ˙ 週一休館(逢假日順延至次日)


樹火紙博物館

1995年成立,是臺灣唯一的紙博物館。全館四樓層,一樓是「造紙示範區」,有來自世界各地,多彩多姿的手工紙;另保存埔里手工造紙的小工廠,窺見傳統手工造紙的過程,並體驗造紙的樂趣。二樓「紙的歷史」,介紹造紙術的發明與傳播及「非紙之紙」(如埃及紙草、墨西哥樹皮紙等),以及全館之寶─歷代古紙。三樓「紙在臺灣」,認識臺灣造紙歷史、原料和文化特色,並欣賞臺灣紙鄉的特殊風貌,如「蓪草紙」及「手工竹紙」的製作過程。四樓的「手工造紙廠」,能實地觀察造紙原料的處理方法,包括浸泡、蒸煮和漂白等步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時間:周一至周六上午9:30~下午4:30  ˙ 電話:(02)2507-5535


台北偶戲館

2004年8月正式開館。以「愛耍創意、愛耍偶」為訴求,劃分為「袋袋相傳-布袋戲區」、「絲絲入扣-傀儡戲區」、「影影約約-皮影戲區」、「偶戲萬花筒-互動體驗區」四個單元、以及「戲偶DIY課程」。介紹臺灣傳統與現代偶戲的歷史與發展,以鼓勵大眾發揮創意,運用生活素材創造出自己的布袋戲偶、皮影戲偶、懸絲偶…等各種現代偶。館內接續傳統及現代,結合東方與西方偶戲藝術,已成為國內外朋友認識偶、欣賞偶、把玩偶的最佳公共場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105市民大道五段99號2樓(京華城百貨旁)
時間︰上午10:00-下午5:00(周一休館) ˙ 電話︰(02)2528-9553預約 ˙ 電話:(02)2841-2611

(周聖心主持的學習型社區follow me—千里步道慢活人生,每週五20:0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