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我知誰掌管明天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2-6
每日靈糧 無知與無罪
面對動盪,當物價飛漲
樵夫的長刀
陸委會主任秘書張樹棣 重拾生命 ...
扣子叔叔 讓歡笑填補幸福缺憾
賽德克之愛 李偉烈與國泰醫療團 ...
便當老闆的200個銅板
大洪水 聖經創世記的挪亞方舟
我知誰掌管明天 I know ...
海牛
藥膳健腦篇
幫助學習,注意力集中的飲食技巧
酒駕肇事多 警方加強白天攔查取 ...

聖詩《我知誰掌管明天》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
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
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
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飢餓;
那看顧麻雀的恩主,必隨我時刻看顧;
我前程雖經歷水火,或快樂或有災禍;
但我主引導我路途,祂寶血將我塗抹。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因神同在 未來有望
面對明天或未來時,許多人心裡會感覺不踏實,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在需要做抉擇時,更多時候感到徬徨,甚至迷惘。當事情發生卻不是所預期的時候,感到意外、失望、難過的心情,無法立刻平復,或是遇到挫折,被人誤解,實在不知該如何,覺得前途一片黑暗。或不知道前面的方向及真正的需要,只是認命的做手中的事。讓我們感到無助,心裡不踏實不快樂。
若我們知道誰掌管明天、誰引導前途。這位生命的導師會賜下寶貴的恩典,使我們心中有亮光有平安有希望,相信不管目前景況多麼危險艱難,這樣的盼望將帶來鼓舞與勇氣,幫助我們一步步平穩地往前走去。
這也是詩歌作者史丹斐,在寫下「我知誰掌管明天」的心情。

音樂才子 樂傳福音
史丹斐(Ira Forest Stanphill,1914-1993)出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他是一位音樂牧師,也是非常知名的福音詩歌作者。因為有一對熱愛音樂的父母,他從小在充滿音樂的家庭中被薰陶、滋養。更因著優異的音樂天賦,10歲時就能彈奏鋼琴、四弦琴、手風琴及管風琴等。
不僅如此,他擁有優美的歌喉。12歲那年決定奉獻一生為上帝所用,並善用自己的音樂才能。他在17歲時創作第一首詩歌,跟著佈道家四處佈道,在美國及加拿大的40多個城市旅行,並傳福音、唱詩歌、編寫福音歌曲等等。
22歲那年,史丹斐開始在教會牧會講道。是一名受歡迎的福音詩歌創作者、成功的音樂牧師、有美好的家庭。沒料到,看似一切順利時,他的妻子有外遇,儘管史丹斐再三挽回,最後兩人還是協議離婚,妻子帶著孩子離開。

無情指摘 獨自承受
事情發生後,有人說離婚不是好見證,怎能當令人信服的牧師?史丹斐面對許多無情的懷疑、傷害,都默然不語不辯解,只是獨自承受所有的誤會與指摘。事實上,史丹斐沒有離棄結婚時的誓言,期待能與妻子和好,只是他再三寬恕,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將近50歲時,史丹斐轉到德州的教會,並在音樂學校教書。在那裡,他認識一位年輕愛神的姊妹,兩人相知相惜、彼此相愛。但是他認為自己不能因為妻子的離開而再婚,決定全心專注於教會音樂工作上,並鼓勵這位姊妹去追求屬於她的幸福。卻因為捨不得這段情感,多次想要放棄教會的工作,與心儀的姊妹結婚。
此時,大家才知道他離婚的原因,對他深表同情。只是他無法釋懷,心中無奈、痛苦憂傷。

尊主為大 心靈釋放
某天,他開著車,心裡正為這件事煩惱、迷惘、痛苦時,上帝對史丹斐說話,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的詞句在心中湧現,他感受到上帝與他同行,憂悶的心豁然開朗。一回到家,馬上將感動化為文字,並且在鋼琴上彈奏旋律,譜上音符,就完成這首使千萬人得著安慰的詩歌。
幾個月後,前妻因車禍過世,史丹斐終於能與愛人結婚,建立美滿的新生活。
身為基督徒及牧師,史丹斐雖然承受許多苦楚,也曾在恐懼中失落,在懷疑中掙扎。但是一次次,他專心信靠救贖主,將自己的感受與需要放在禱告中交託,深信上帝是明天的掌管者。他切身的痛苦,經過多年禱告後得到回應,他所寫的詩歌,更被上帝使用,使我們能透過《我知誰掌管明天》這首詩歌的內容與美麗的曲調,更深體認上帝的救贖與慈愛。
就像詩歌中提到,「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多麼有盼望的確據!當我知誰掌管明天!


(陳倩儀主持的「音樂部落格」節目,每週日18:05及19:00分別在佳音電台及羅東電台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