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排骨豬肚四神湯、紫米粥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12 期
系列名稱:壓力管理系列6 ...
自然捲
楊旺順 不畏孤單道路,堅定聖 ...
期待華語聖誕樂聲 再次響亮!
張忠本︰信靠、謙虛、正直、誠懇是 ...
鄭新教:自身難保,這怎麼是神呢?
高如珊:主啊!捨我其誰?!
張碧玉:我遇見「憐憫貧窮人、拉抬 ...
排骨豬肚四神湯、紫米粥
中年以後的快樂 開創有 ...
漢寶德談美

自小體弱多病,又有脊椎嚴重側彎,高中時雖手術開刀復健,但腰酸背痛的困擾一直影響我的學習、工作和心情。

然而現在的我與半年前相較真是判若兩人,過去為病痛纏身了無生趣,現在能健康快樂的迎向人生,這其中的差異,在於半年前一次奇妙經歷。

今年二月身心再度不適,媽媽和姊姊都來陪我,才信耶穌不久的姊姊為我禱告,並提議去朋友處散散心。

母姊們一起來到聖潔洗衣坊,巧遇姊姊認識的葉牧師和一些姊妹正在聚會,牧師看我臉色不好,就同姊妹們一起為我禱告。

禱告時,感覺身體不是我的,體內有股不明的力量操縱,開始罵姊姊,還一度尿遁躲進廁所,牧師堅持的禱告讓情況逐漸穩定,我感覺那操控我的惡勢力縮小一團躲在肚內,想吐又吐不出來,難過不消。

當晚由媽媽姊姊陪伴,隨著牧師到苗栗禱告山。隔天清晨參加晨禱,戴牧師為我做醫治禱告。

不會禱告的我反覆不斷的以葉牧師教的禱告詞:「耶穌寶血,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醫治我的病,主耶穌救我!因耶穌的鞭傷我病得醫治,感謝耶穌!讚美耶穌!哈利路亞!謝謝耶穌治好我。」

口在禱告,身體卻感覺先前的惡勢力如同遭到山崩地裂的壓擠消失。晨禱結束休息,躺在床上,一道亮光照在身上,整個人通體舒暢,清楚感覺先後有「愛、平安、喜樂」三股氣息流經體內,我立刻坐起告訴媽媽姊姊這樣的經歷。他們也為我高興。

接著第二天晨禱完,躺著休息時,感覺有一隻溫暖的手,緩緩的撫動調正彎曲的脊椎和歪斜胸部,這醫治的手仍未停工。在接下的禱告會,靜思禱告中又再調整我的臉頰和坐姿。左後方有聲音在耳畔說:「你的病痛完全得醫治了!」

第三天的禱告中又有新的體驗,晨禱中感覺到一股從天而來卻難描繪的能力由頭頂進入,我開口不斷的的說:「我懂了!我懂了!」事後整個人渴慕親近神,想讀經禱明白上帝的話語。

經過三天的醫治禱告,我真真時時經歷上帝奇妙的大能,身心靈全然舒暢得醫治如新造的一個人。這個重生的喜悅讓我忍不住透過手機告訴正在上班的先生,他萬萬沒想到這經年病痛不開心的老婆第一次會跟他說:「我愛你!」

也因我的醫治得救的見證,媽媽、先生和姪兒都成為有平安、喜樂的基督徒。

【排骨豬肚四神湯】有主愛的豐富

材料:豬小排10塊、處理好的豬肚1副、四神湯中藥包1副。

作法:1、洗淨之豬小排和豬肚與中藥包置入快鍋,加水燒煮至壓力升起,調小火煮約15分鐘熄火,再燜20分鐘後,等鍋內壓力消失開鍋,加入一些米酒調味即可。

2、如想湯料更豐富些,可於燒煮時添加肉羹和貢丸,味道真得很不錯。

【紫米粥】有主愛的甜蜜

材料:圓糯米1杯、紫米1杯、蓮子1把、紅棗、龍眼乾、椰漿、黃砂糖、紅糖。

作法:1、將洗淨之圓糯米、紫米、蓮子、紅棗與龍眼乾至入快鍋加水燒煮約十分鐘,等壓力消去後,鍋內加入黃砂糖2匙,紅糖1匙調勻即可。

2、如要味道更濃郁香醇,於食用時可再加些椰漿入味。

(「恩典廚房」節目 李小玲製作主持 每週五12:05至13:00播出,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