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失焦與聚焦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7-10 期
失焦與聚焦
香蕉、中藥連起串串的愛
清心的祝福
「忘」與「記」之間
想把心事告訴雪!
小吃攤的恩典和溫情
香味生活旅人-李欣芸的音樂旅程

  電影『天作之盒』,女主角行醫期間遇事業瓶頸,詢問:「我要讀完多少書,才能醫好所有病人?」這疑問深觸我心,無疑也是我內心吶喊:「我要讀完多少書,蒐集多少資料,才能把【金門巡禮】節目做好?」劇中女主角得到關鍵解答:醫病人,得從醫病人的心開始,而醫人心,得先從自己的心照顧起!此刻,女主角釋然而開懷,而我也得著很好的提醒。


美麗的古厝。

轉眼定睛向神

  接下來一週,按這提醒,製作節目有了新的體會:過去製作金門節目最大壓力在於要求完美,每週一小時節目,竟得花一個多禮拜時間企劃與製作,同時還得進行其他工作,每日都緊湊忙碌焦慮而身心煎熬,我承認我的心生病了,因我失去喜樂,而原因是失去焦點,那個最單純的動機:單單做在主身上!因失焦,所以太多焦點,包括如何把節目做到最好?如何找到各樣資源及邀訪的來賓?聽眾喜不喜歡?甚至想到這樣符不符合金鐘獎水準?種種壓力將單純製作之樂一掃而空!雖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卻不得不承認我們常在這功課上反覆學習。

  感謝主,祂真知我軟弱,當再次回轉焦點,並宣告主賜夠用恩典,當天清晨搭電梯進辦公室中途,就有人主動告訴我某某人是金門人,而同一天竟有二位天使提供我三位金門人的訊息,我再次經歷主真實的同在及預備!主關起原先我預備採訪的門,卻開啟更好的資源!讓我明白主知金門需要什麼,以及什麼是祂要我們看見的。

願金門成為蒙福之地

  八月十五日,先生面臨工作低潮,在陪伴守護先生同時,自己竟再次陷入工作壓力(人好像很難完全得勝,但後來體會要為每次一點進步感恩,這是持續得勝祕訣),這天徹底失眠,但感謝主透過失眠,使我們更親近祂:先生藉著聆聽聖經有聲書緩緩入睡,而我也在主話語中,得著新體會。


八二三戰史館。

我明白我和先生乃是透過工作傳福音,面對不同的價值觀,有很多的挑戰,但感謝主讓我們明白這是有意義的,於是更進一步為這些工作環境禱告。而我的金門節目,也有新看見。
   金門人身上有共通特質,叫作“悲情意識”,不論是金門政府單位、到別處發展的金門人或當地百姓都根深柢固的認為,戰火年代,金門為國犧牲家園,如今戰爭結束,他們愛家園,卻不見政府愛他們,對於未來他們不知去向,只見以前衣食住行繁榮景象(早年金門因十萬大軍進駐帶來許多消費和商機)逐漸消失在記憶裡!

  在禱告中,深深領受為金門開道路,開一條情緒出口,也開出一條新的生命道路!求主為金門預備道路,金門過去是戰爭前線,如今是兩岸交流最前線,未來它更是福音的前線之門!

為金門的禱告-聖經詩篇第五篇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主,我為金門代禱,也求主幫助孩子在節目中有你的帶領和看見,並要為此警醒不倦,叫這節目為你大大效力,為金門帶來祝福!

  「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惡的」
   求主赦免孩子內心的驕傲,時時提醒謙卑尋求依靠主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主你使投靠你的喜樂,並且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我們;也願所有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喜樂。

  「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盾牌四面護衛他」
   主這是你的應許,我們是因信稱義的人,主你必用恩惠如盾牌四面護衛我們,並且護衛我們的心思,使我們心裡有平安、不紛擾焦燥,更新我們思想,賜我們得勝的能力,使你的大能從我們的工作和生命發出,感謝主,哈利路亞!


美麗的陵水湖。

(杜紀瑩製作主持的節目:「午餐Walker」每週一至五12:05-13:00、「金門巡禮」每週六11:05-12:00播出,敬請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