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離婚律師吳孟玲 從離婚律師化身幸福心靈導師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6
清晨的第一件事 周神助牧師的靈 ...
飛行教練 許婷婷 用上帝的愛圓飛 ...
寇紹恩牧師的職場溝通術 新鮮人 ...
離婚律師吳孟玲 從離婚律師化身 ...
李光弘長老 讓自己成為生命的+號
結婚後的開銷由誰出?家事誰做?談 ...
勞動部外語廣播節目 在空中陪伴 ...
因為珍貴,所以代代相傳
小心病從口入吃出憂鬱
辦公室心機劇場(上集)
線上精彩多元的佳音社群平台 臉 ...
疫情中的奉獻,倍加溫暖與感動
 

專欄:聽。故事

眼淚不能讓火山熄滅,唯有耶穌的愛能讓怒火休止

 

離婚律師吳孟玲

離婚律師化身

幸福心靈導師

 

天下沒有離不成的婚,離婚是我的業務

具有超過20年執業經驗的家事婚姻法權威吳孟玲律師,在未信主前,曾經很自豪的這樣誇口。然而如今,走過婚姻的低谷,吳孟玲化身「幸福大哉問」及「吳孟玲律師幸福543」粉絲專頁的網紅,她一路陪伴年輕人及在婚姻中滿是傷痕的女性尋找幸福的真諦。是什麼讓她從『離婚律師』蛻變成『幸福心靈導師』呢?

孟玲回憶過往,多年前年輕氣盛的她,最擅長的就是寫「訴狀」。專門處理家事婚姻法的她,離婚是使命必達的『業務』,面對那些前來諮詢的客戶,看見她們在眼淚中泣訴自己婚姻的不幸,正義感使然的孟玲總是拍胸脯保證,她一定可以解救這些婚姻枷鎖中的婦女脫離苦海,直到自己的婚姻觸礁,她才猛然發現離婚並不是離苦得樂唯一的路。

相愛容易相處難

孟玲與自己的丈夫在大學時期就認識,兩人都是法律高材生,戀愛了七年中,吵架的次數不超過10次。本以為志同道合又甜蜜的兩人走入婚姻,應該是更加如魚得水、互敬互愛,但卻出現了「相愛容易相處難」!當『兩個人』變成『兩家人』,孟玲嘆氣說,婚後一天吵架都超過10次!心裡鬱悶、對婚姻失去盼望的孟玲,成天把「離婚」掛在嘴上,自己就是專業的離婚律師,想不到有一天竟然要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上自己的名字,孟玲除了懊惱、不平、憂鬱,只能更加虔誠的拜佛念經,希望天上的菩薩能給他解藥,一解婚姻中的苦。

孟玲的丈夫確實比孟玲更幸運,他因為有同事的帶領,比孟玲更早接觸了耶穌基督的信仰,固定去教會的他,面對與孟玲的爭執,平靜地提出了希望她能一同去教會,期待關係能改變。孟玲心想:「如果你的神真能救我們的婚姻,走頭無路的我願意試試看!」於是當天,孟玲示威般身上掛滿了佛珠走進了教會!

回來就好

在敬拜讚美的詩歌中,孟玲隨著眾人緊閉雙眼,漫不經心的她眼前卻出現了一個小女孩的身影,她知道那就是她自己,她心裡的眼光跟著那個跌跌撞撞的孩子,直到女孩被一雙手緊緊擁在懷裡,此時有一個聲音在她耳邊不斷重複「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孟玲的眼淚再也無法控制的流下,她的脆弱無助,此刻都得到了釋放!神就這樣進入了她的心,醫治了她的憂鬱、卸下了她的盔甲,當她的心漸漸開朗快樂,那些原本在婚姻中的爭執也漸漸少了,從活火山變成了休火山。

在一次教會牧者協調兩人的婚姻問題時,孟玲原本想第一時間好好地來『控告』丈夫的罪狀,但教會牧者卻讓她丈夫率先坦露自己的心聲,孟玲第一次完整聽到自己的枕邊人一一道來心中的委屈,她才恍然,婚姻裡的苦從來都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牢牢的將兩人綑綁在一起。牧者們建議孟玲將婚姻裡的『控告』變成『宣告』,把心裡想要的婚姻生活,在神的面前宣告出來,從婚姻的『終結者』變成婚姻的「祝福者」!

順服是幸福的開端

從那一刻起,神給她滿滿的恩典,孟玲不僅低頭為自己的婚姻祝福禱告,也同時為前來她事務所「辦離婚」的夫妻禱告,婚姻訴訟要處理,但更重要的是生命要重新建造。孟玲發現離婚並不是解決不幸婚姻的唯一方法,她可以做的更多、更有價值。於是她和先生一起同心來牧養這群與其說「失婚」其實是「失去盼望」的婦女朋友們,將她們一一帶進了教會,在彼此的愛與痛中,都得到更多的理解與安慰。自己不再是驕傲的離婚律師,而是溫柔包容的幸福心靈導師!

孟玲回憶起當初開始讀聖經,讀完了整本,她說除了「順服」兩個字以外,她都可以接受。後來師母送給她一節經文:「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8)」慢慢地,這節經文敲開了孟玲的心門,就像她的護身符一樣。

婚姻裡的問題,其實大部分是從「順服」兩字開始爭議;但同樣地「愛」也是從這兩字開始。當我們願意謙卑在主前,主就一步一步帶領。信主十年,孟玲分享「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5:17)」在基督裡,生命每一天都在新造,婚姻關係也同樣不停地修復、重生,祝福所有在婚姻裡的夫妻伴侶們,都能靠主得勝、重新得著幸福滿足的婚姻生活!

 

(文:鹿渴。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