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因為珍貴,所以代代相傳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6
清晨的第一件事 周神助牧師的靈 ...
飛行教練 許婷婷 用上帝的愛圓飛 ...
寇紹恩牧師的職場溝通術 新鮮人 ...
離婚律師吳孟玲 從離婚律師化身 ...
李光弘長老 讓自己成為生命的+號
結婚後的開銷由誰出?家事誰做?談 ...
勞動部外語廣播節目 在空中陪伴 ...
因為珍貴,所以代代相傳
小心病從口入吃出憂鬱
辦公室心機劇場(上集)
線上精彩多元的佳音社群平台 臉 ...
疫情中的奉獻,倍加溫暖與感動
 

專欄:心。藝文

讓故事再說一次,因為你忘記的,愛都記得

 

因為珍貴,所以代代相傳

 

「有些故事沒有被留下來,就錯過了。」我們的生命從給予到結尾,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家人一起度過。這些精彩、溫馨、逗趣;有時又帶點爭執、傷心的日常,就像夏夜裡坐著小板凳、搖著涼扇、圍在阿公身邊聽到的故事,有那麼一點點似曾相識,只是故事裡的主角變成了自己!

『藝論紛紛』特別邀請2020第三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代代相傳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活動的承辦人、也是佳音電台的公關行銷陳心寧來聊聊她的家庭故事。開朗的心寧笑稱自己可是佳音的開台元老,24年前心寧剛剛大學畢業來到佳音任職,憑著一股願意為上帝創作的熱情和傻勁,寫下了『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的slogan。這個台呼雖然一直沿用至今沒打烊,但心寧中間卻因為結婚生子離開了佳音20年,最近才又回來繼續創作。

因為心寧的母親也是從事電視編劇工作,讓人不禁好奇,難道這份對文字的敏銳度也會遺傳嗎?『我的童年沒有黑夜。』心寧回憶從小每當夜半醒來,因為母親熬夜寫作,那盞書房的燈永遠亮著,因此每次上完廁所總會偷偷跑去看媽媽一眼再回去睡覺。慢慢長大,她開始好奇那些稿紙裡的故事,也懂得擔心媽媽的體力,總是要數數還剩幾頁稿紙沒有完成,就知道媽媽大概還要多久才能上床睡覺。這盞燈給了心寧童年滿滿的安全感,也燃起自己對創作的熱情,再加上母女同樣愛恨分明的性格,才會有志一同的都以文字創作當成自己的工作。

去年第二屆佳音金傳獎徵文組第一名是李玟萱的《小事》,整篇文章裡娓娓道來祖孫兩人共處的溫馨環節,家裡隔壁雜貨店的冰棒;自己挨打時向爺爺的呼救,沒有大事、只有小事,但每件小事都美好動人。

「我不是作家、導演,我也可以參加徵文或微電影創作比賽嗎?」心寧鼓勵所有的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比賽,因為感情要經過回憶和整理,才能釀出那深藏的濃郁!所以透過文字或是影音,為那些逐漸模糊的輪廓重新上色,也藉此提醒我們要珍惜、感受我們身邊最摯愛的家人!

面對全球疫情海嘯,家,是最後一道建築防線,也是最溫暖的蔭庇所,不論祖孫情、兩代情或手足之情,皆是值得被記錄且傳承給下一代的家族資產。我們都會變老,但愛的故事將代代相傳、歷久彌新。

活動報名日期:6月1日至8月23日,活動詳情請上佳音網站 www.goodnews.org.tw

 

(文:鹿渴 。本文整理自咖啡貓主持的「藝論紛紛」節目,每週六13:05-1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