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辦公室心機劇場(上集)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6
清晨的第一件事 周神助牧師的靈 ...
飛行教練 許婷婷 用上帝的愛圓飛 ...
寇紹恩牧師的職場溝通術 新鮮人 ...
離婚律師吳孟玲 從離婚律師化身 ...
李光弘長老 讓自己成為生命的+號
結婚後的開銷由誰出?家事誰做?談 ...
勞動部外語廣播節目 在空中陪伴 ...
因為珍貴,所以代代相傳
小心病從口入吃出憂鬱
辦公室心機劇場(上集)
線上精彩多元的佳音社群平台 臉 ...
疫情中的奉獻,倍加溫暖與感動
 

專欄:光。職場

他不壞,只是多了一顆心,用真心化解辦公室危機

 

辦公室心機劇場(上集)

 

你是不是常在職場裡受傷,卻總不明就理,埋首工作的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事實上,職場是一個縮影的社會,充滿各種角色。每個角色都隱藏著不同的需求與地雷區。在辦公室我們可能常會碰到一些想到就頭疼的十種性格,而且可能是你我都曾扮演的角色。因此,唯有認清其潛在邏輯,提醒自己不斷改進與包容,才可能在這門職場人人必修的功課中,日益圓融、獲得高分。

1.馬屁精 心機指數:♥︎♥︎♥︎

此類角色往往反應靈敏懂得察言觀色,擅長取悅別人。不過,一旦碰到利益衝突,或需擔負責任時,常會立即翻臉不認人!

防身術』:建議在職場中保持適當距離、不要輕易與他們交心。就算被他們奉承到飄飄然時,也要準備一盆冷水,即時從自己的頭頂澆下。

2.笑面虎 心機指數:♥︎♥︎♥︎♥︎

笑面虎的『笑』對菜鳥而言,是極難辨認的保護色。此類角色城府很深,他們以笑來掩藏老虎的攻擊性,等獵物一步步接近,再給你重重一擊!

『防身術』:堅持自己的原則就是我們的保護色,不隨他人聞風起舞,堅持完成自己的工作職責以不變應萬變!

3.密客 心機指數:♥︎♥︎

這是一個讓人猜不透的角色,為了刻意營造魅力,喜歡故弄玄虛。

『防身術』:面對喜歡賣弄,卻又沒有真功夫的同事,對他所言不妨一笑置之。

4.牆頭草 心機指數:♥︎♥︎♥︎

誰有資源就往哪裡靠,因為沒有實力,為求生存必須『見風轉舵』,但當你區居下風時,很快就會被出賣、遺忘。

『防身術』:和這類同事相處,應仔細留心對方所言所行、避免寄託情感,以免落得『兩面不是人』的為難局勢。

5.模仿貓 心機指數:♥︎♥︎♥︎♥︎

這類同事欠缺自信,一旦認同你是個成功的人,從稱讚、模仿,折損、壓低,甚至不惜引起兩人的爭執,終於失去交集。

『防身術』:建議善意地提醒並試著鼓勵他做自己,好好珍惜自己的特色,各自發揮所長一同進步。

你的周遭也有上述這些心機人物嗎?還是我們也常少了一點真心來對待身邊的朋友呢?珍惜身邊一起工作的夥伴們,真誠與關懷其實就是最好的職場防身術!

辦公室劇場未完待續…

 

(洪曉芬主持的「快樂芬多精」節目,每週六20:00-2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