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周神助牧師 代代相傳的祝福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10
周神助牧師 代代相傳的祝福
曾馨瑩 上帝是我生命故事裡的導演
跑 跑 經 歷 愛 吳瑋萍 罹癌 ...
我要你接班的是愛 甘紹文、甘美父 ...
林青霞 的反串紅樓夢
存錢買房、房貸結清了 但房子卻被 ...
未全額給付工資給移工 罰鍰6萬 ...
林天煌 耶穌的愛能改變你我
令人害怕的 流感ABC
世界混亂 人心需要佳音
 

專欄:靈修筆記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馬太6:22

 

周神助牧師  

代代相傳的祝福

 

周爸八十歲生日快樂

實在看不出來,在我們心中永遠健朗、笑臉迎人的周爸,今年已經八十歲了!在祖孫、孩子、同工家人的圍繞下,剛過完八十大壽的周牧師,在八月的第四個主日,也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當天,特別透過佳音會客室的訪談,溫馨分享『周爸家族』代代相傳、家族蒙福的感恩見證!

一生謙遜溫柔待人的周爸,只要談到自己曾是網球校隊,總是會露出眉飛色舞的驕傲!直到現在還固定運動的他,首先感謝神,總是讓他有健朗、神清氣爽、充滿活力的身體狀態!雖然在50歲時,曾罹患淋巴癌,但如今30年過去,感謝神讓他甚至比之前更健康,上了網球場,犀利的揮拍、招招讓對手難以招架!

重視話語的力量

周爸聊到自己的童年,從小在南投鄉下長大的他,其實是個不聽話、調皮的孩子,雖然是基督教家庭,但他彷彿從來沒有把自己的耳朵和心打開!18歲,往往是一個人青春最燦爛準備「啟程」的年紀,但卻是他人生的低谷!當時身邊所有的人,都不看好他,就連自己也認為自己是沒希望的!高中時參加教會夏令營會,活動中竟偷偷跑去睡覺,直到被發現才驚慌地從睡夢中驚醒……當下活動的負責人沒有責備,反倒對他說:「對不起,把你吵醒了!」這不是一句玩笑話,這句話傳遞出的溫暖與接納,頓時讓周爸爸整個人從靈裡面甦醒過來,至此,人生開始往上走,生命逐漸被改變。

也從那一刻開始,周爸深刻深刻感受到話語的力量,無論正面的話還是負面的話都蘊含著非常強大的力量,足以影響一個人的生命。所以當他當了父親、甚至是祖父後,也經常提醒家人,越是親密的關係,更要留心說出口的話,話能激勵人、也能傷人,在一個家庭裡,聽比說更重要,更能建立好的關係。

和神建立關係

談到關係,周爸也提醒我們,除了人與人,更重要的是人與神!因為在神裡面有豐盛的智慧與恩典,世界的人事物都會變但神永不改變,所以只有神才是人真正的幫助與力量。現在社會新聞中,常常可以看到親子夫妻反目、互相傷害的悲劇,當人把情感都累積寄託在人的身上,一旦不如預期,很容易就會失望怨恨。所以,當我們將重心放在經營與神的關係裡,不但沒有傷痕,反而是加倍的獲得!

祖父的傳承

回溯過往家族點滴,100多年前,周爸的祖父是一位非常努力勤奮的人,與祖母有七名子女,擔起一家老小生計,生活相當困苦,甚至積勞成疾,感染了肺病。但也幸運的碰上了從英國來傳教的蘭大衛醫師,從此他信了耶穌,並在過世之前特別交代妻子與七個孩子也一定要信耶穌,一個都不能少。祖父雖然沒有錢財可以留下,卻留下了最寶貴的信仰給後代。

一個寡婦帶著七個孩子,眾人看為悲慘的景況,神卻是看顧孤兒寡婦的神。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熄滅!七個孩子透過蘭醫師的幫助,有從醫的也有成為牧師的,神親自在這家族中施行恩典,將眼淚變成珍珠,將艱難化成祝福。也因著祖父的堅信,使基督信仰得以代代相傳,至今已是第五代,家族海內外子孫共三百餘人,在各領域中都有所成,在每年的家族聚會裡,大家聚在一起記念祖父的虔敬與祖母的美德,這是何等美好的景象,神又豈能不眷顧呢?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67:1-2)」,這是周爸很喜歡的一節經文,也是他時刻勉勵自己的金句。他領受詩中那「求得神憐憫、得神賜福的人」的目的,他深知,神的心意是要使用他成為國家、教會、家庭、也成為未信主之人的祝福,讓世界得知神的救恩與道路。

我們都是愛的榜樣

周爸雖然已經高齡八十,他卻循著祖父的愛與堅毅,依然秉持如此的使命與負擔,沒有間斷地為神國效力。如今周爸的兩個兒子、媳婦,亦皆是神國的精兵,活潑的信仰生命也將在周爸的榜樣中,繼續延續下去。

神奇妙的工作總在全心倚靠他的人身上發生,好比周爸的祖父,猶如神國的一粒福音種子,由一人起,代代相傳,擴張成神的家族,至今枝葉繁茂且還要一代代傳下去,成為眾人的祝福。

一個家真正要傳承的是什麼?永遠不會改變的又是什麼?人、錢財、土地都會變,唯有神的愛和應許永不改變,這才是讓後代子孫蒙福的關鍵。願神祝福每一個家庭,讓喜樂的樂音在每一個家庭成員的心裡迴響,只要唱,這奇妙歌聲一定能代代相傳!

 

(文:李思樺、鹿渴。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